美官員嚴斥北京鎮壓宗教 聖誕前毀壞幾十所教堂
 
2000年12月13日發表
 
【人民報13日訊】就在中國同意同美國恢復人權對話不到一個月,一名高級美國外交官12日抗議中國政府的兩項行動:在聖誕節前幾個星期毀壞南方几十所教堂,12日判處一名參加法輪功活動的華裔美國居民監禁。

華盛頓郵報13日說,那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外交官在大使館對記者發表談話說,他希望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和美國總統克林頓在文萊會談時的人權討論仍有可能改變中國對待自己人民的方式。

據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12日透露,蒐集中國迫害法輪功學員資料的準美籍公民法輪功學員滕春燕,今天被北京第一中級法院以「爲境外組織非法提供情報」罪名判刑三年。

郵報引用那名美國外交官的話說,對中國報紙報導浙江省重新鎮壓宗教活動和北京法院12日決定對紐約鍼灸師滕春燕由於堅持法輪功活動判處監禁三年的消息,他感到不安和失望。

他說,在聖誕節前摧毀教堂幾乎不可相信。「我們發現更多事實的時候,我們將採取適當行動。它當然令人失望。」

他說,美國官員將再度向中國政府提出滕的案子,但估計成功的機會有限,因爲中國官員經常找藉口說他們不能干涉審判。

中國官員11日還證實,法庭已經拒絕新疆著名女商人熱比婭的上訴。她由於爲在美國的丈夫郵寄中國報紙上剪輯的文章而被判刑八年。美國參衆兩院都通過決議,要求釋放熱比婭。

最近浙江鎮壓宗教活動是以溫州地區爲主。自從11月初以來,當地報紙說,已經有一千多座廟宇、教堂和祠堂被關閉、摧毀或者改作娛樂中心。其它教堂要到政府註冊。

一篇文章說,地方官員使用炸藥在12月1日炸燬一座佔地400平方米的教堂;另一報紙刊登了工人拿着大錘到十個「非法宗教中心」之一的照片。

中國說保證人民的信仰自由,但政府要求人民要到「愛國」教堂或政府控制的教堂參加禮拜活動。中國正在鎮壓地下教會活動。

中國政府對法輪功鎮壓尤其嚴厲,已經有96名法輪功學員在被警察拘留期間死亡,估計至少三千至五千人被送進勞改營。

滕春燕是第一個因爲法輪功活動被判刑的美國永久居民。這個持有美國綠卡的人在紐約生活了八年,同一名美國人結婚。在今年三月被捕之前,她曾經向外國記者通報法輪功的活動,安排採訪, 蒐集中共最怕的在中國精神病院關押法輪功學員的密不外泄的確鑿證據在世界上暴光,她因此被判刑3年。(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1,08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