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自行車隊教練連捅領隊七刀
 
2000年12月28日發表
 
【人民報訊】大紀元12月27日訊,12月7日中午,北京自行車隊的領隊劉富捂着傷口,渾身是血,跑到大家正在用午餐的北京先農壇體育學校餐廳大呼救命。兇手居然是北京自行車隊教練員王增錄。

據《新聞晨報》報導,今年7月北京自行車隊公路組的教練王增錄,因領導認爲其太貪「玩」所以被調離該崗位。至今年8月份,由該隊短距離組教練王永慶任整個男隊的主教練。而後,王永慶即派其副手肖某接任公路組王增錄的教練位置。然而,肖某的到來卻使公路組內隊員與教練的矛盾變得更加突出。一些老隊員加上剛滿20歲的年輕隊員黃某某等人,認爲新來的教練不懂業務、瞎指揮,賽前不該把隊伍拉到昆明高原訓練一星期時間,就下山參加「第五屆環南中國海自行車大賽」。一位在自行車壇很有名氣的老隊員認爲,肖某以前是帶短距離項目選手的,帶不好公路組的運動員。

針對隊中發生的矛盾,有關領導進行了調解和處理,那位著名的老隊員被做通了工作,有關方面也提出了個折衷訓練辦法,先把隊伍拉到珠海訓練,然後前往香港參賽。但是跟着老隊員們一起「鬧事」的年輕隊員黃某某,卻受到了極重的處罰,他被要求退役離隊。而黃某某正是原教練王增錄親自招進隊的,他在今年的一次全國比賽中曾爲北京隊奪得過一項冠軍。

2月7日中午,領隊劉富帶着領導的意思到王增錄的宿舍通知他處理黃某某的情況。據知情者講,劉富的一些話可能激怒了王增錄,王一怒之下拔出水果刀捅向劉富。

由於這一事件發生後,一直未被披露,因此記者在採訪北京隊隊員時他們也大都支支吾吾,只有少數不願透露姓名的隊員向記者提供了事發時的一些細節,以及其中的原委。據了解,王增錄在案發後已向公安機關投案自首,而劉富雖被連刺七刀,但經醫院搶救已脫離生命危險,現正在醫院養傷。(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1,31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