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严斥北京镇压宗教 圣诞前毁坏几十所教堂
 
2000年12月13日发表
 
【人民报13日讯】就在中国同意同美国恢复人权对话不到一个月,一名高级美国外交官12日抗议中国政府的两项行动:在圣诞节前几个星期毁坏南方几十所教堂,12日判处一名参加法轮功活动的华裔美国居民监禁。

华盛顿邮报13日说,那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外交官在大使馆对记者发表谈话说,他希望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和美国总统克林顿在文莱会谈时的人权讨论仍有可能改变中国对待自己人民的方式。

据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12日透露,搜集中国迫害法轮功学员资料的准美籍公民法轮功学员滕春燕,今天被北京第一中级法院以「为境外组织非法提供情报」罪名判刑三年。

邮报引用那名美国外交官的话说,对中国报纸报导浙江省重新镇压宗教活动和北京法院12日决定对纽约针灸师滕春燕由于坚持法轮功活动判处监禁三年的消息,他感到不安和失望。

他说,在圣诞节前摧毁教堂几乎不可相信。“我们发现更多事实的时候,我们将采取适当行动。它当然令人失望。”

他说,美国官员将再度向中国政府提出滕的案子,但估计成功的机会有限,因为中国官员经常找借口说他们不能干涉审判。

中国官员11日还证实,法庭已经拒绝新疆著名女商人热比娅的上诉。她由于为在美国的丈夫邮寄中国报纸上剪辑的文章而被判刑八年。美国参众两院都通过决议,要求释放热比娅。

最近浙江镇压宗教活动是以温州地区为主。自从11月初以来,当地报纸说,已经有一千多座庙宇、教堂和祠堂被关闭、摧毁或者改作娱乐中心。其它教堂要到政府注册。

一篇文章说,地方官员使用炸药在12月1日炸毁一座占地400平方米的教堂;另一报纸刊登了工人拿着大锤到十个“非法宗教中心”之一的照片。

中国说保证人民的信仰自由,但政府要求人民要到“爱国”教堂或政府控制的教堂参加礼拜活动。中国正在镇压地下教会活动。

中国政府对法轮功镇压尤其严厉,已经有96名法轮功学员在被警察拘留期间死亡,估计至少三千至五千人被送进劳改营。

滕春燕是第一个因为法轮功活动被判刑的美国永久居民。这个持有美国绿卡的人在纽约生活了八年,同一名美国人结婚。在今年三月被捕之前,她曾经向外国记者通报法轮功的活动,安排采访, 搜集中共最怕的在中国精神病院关押法轮功学员的密不外泄的确凿证据在世界上暴光,她因此被判刑3年。(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1,08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