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前的黑暗:中共突然加大鎮壓迫害民運力度
 
2000年12月26日發表
 
【人民報訊】中共突然加大力度,限制活躍民運人士親屬旅行

  連勝德的姐姐在成都登機被逮捕
  魏曉濤被中共北京海關拒絕入境

  (本刊消息)聖誕之夜,從歐洲回國的魏曉濤被中共北京海關拒絕入境,不給任何解釋,原機遣返,現在已經回到巴黎。魏京生在接受本刊採訪時表示,暫不知道中共此舉是否與歐洲民運盛會召開有直接關係。魏京生說,中共株連九族的作法在黨內也受到批評,這次政府迫害他的弟弟,令人費解。

  另據本刊了解,海外活躍的民運人士連勝德的姐姐連薩蓉於12月19日下午三點在成都登機飛往香港時突然被逮捕,並失盜一千美元現金。公安交代是接受上面的指示。抓人的直接原因是護照改換中文姓名問題,顯示公安長期對她密切注意和並實施監視、迫害。

  關於連勝德姐姐被捕一事的調查報告

  連勝德的姐姐是一個普通的工人,育有一個十歲的孩子。中共及其幫兇從昨天開始在網上針對連勝德的投訴,四處散佈不實的謠言,編造水平很高,十分專業,是爲其十九日無理逮捕心虛的表現。本刊記者調查而得事實過程如下:

  連姐於當數月前申請護照去東南亞旅遊,第一次向成都市出入境管理處申請,被無理拒絕;第二次通過旅行社辦理,在繳上所有手續與費用後,仍未辦成,旅行社講:「你是在黑名單上的人,我們辦不了。」申請材料與海外的銀行證明也被扣留。連姐後在朋友幫助下,花錢買了一個身份證,中文名字做了改動,但漢語拼音仍然未變,這樣可以多次使用。但是沒有想到的是,中共法西斯政權監聽了連勝德及其家人所有的電話,在成都雙流機場將連姐逮捕,並將連姐旅行袋裏的一千美元現金搜走,然後拒不承認。護照與改動名字寫法身份證也被市公安局一處(政保處)沒收。

  連姐被關押五天後,已於二十五日釋放回家,但至今仍被多次提審。成都市公安局一處揚姓科長威脅要把她再關起來,因爲連父向市司法局、公安局舉報處投訴警官貪污連姐旅行袋裏一千美元現金,被多次強行搜身並威逼連姐撞牆「去死」。

  成都市公安局一處(政治保衛處)在逮捕連姐及以前多次「造訪」連勝德父母時,皆不出示身份證或工作證,也不着制服,但極盡威脅無賴之能,妄圖嚇倒連家成員,好讓連勝德停止在海外的活動。但是他們沒有想到的是,威逼利誘毫無效果。連姐在衣冠廟拘留所中鎮定而堅強,除第一夜哭過一次外,再也未流過淚。連姐並正告當局,「我們的祖父輩爲你們打下江山,你們卻這樣守的江山!」

  當局這幾日在連父與其論理中,狂妄地叫囂:「你們永遠別想離開一步,除非共產黨倒臺!」連父正告他們:「我是一個退伍軍人、退休國家幹部,是你們不遵守國家憲法、法律,我還怕你的威脅,我們早晚有出國看望孫子的這一天!」

  連勝德在一九八九年天安門廣場擔任外高聯總指揮和五月十九至五月二十三日期間廣場指揮部副總指揮(總指揮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的學生),指揮堵截戒嚴部隊進城,五月底與國務院就學生撤離廣場的條件、時間與步驟進行談判。在談判中將學生撤離廣場的時間從五月三十一日推遲到六月三日,同時組織撤走了十數萬的外地學生,以完善各校自治會以後的建設工作。

  六四鎮壓後,連於六月九日在天津和一批跟隨的學生同時被捕。在天津死牢關押一週後,與在天津被捕的數十名其他學生領袖與骨幹一起於八九年六月十五日轉移至秦城監獄,一年後被控「聚衆擾亂交通秩序」與「反革命宣傳煽動罪」。由於強大的國際與國內壓力,連勝德被給予「不起訴」的決定,並於九一年一月三日被「帶罪」釋放。

  連勝德於九四年持有效西藏護照赴美,立即進入餐館打工,同時選修英語、經濟學和計算機課程,完成學位,並於九七年一月專門從波士頓搬到華府地區,主攻國會遊說支持大陸民主運動。在連勝德的卓越努力下,聚合了一大批關心民主的熱心人士,共同創立了自由中國運動並積極參與發行威名遠揚的「大參考」網上電子雜誌,滲透中國大陸數百萬網民,令共產黨恨之入骨。

  連勝德的父母曾是入藏軍屬,卻長期被當局派人監視、跟蹤、竊聽電話。爲探視即將生產的兒媳,連老先生於九九年夏天向成都市出入境管理處提出護照申請,當局先是讓連父到其單位成都市國營前鋒無線電儀器廠保衛處蓋章,保衛處找理由不蓋,後知情者於心不忍,告訴連父你是國家安全局成都分局指示不準蓋章。連父與出入境管理處、安全局、公安局多次交涉,質問他們二老的護照申請有哪一條不符合規定,對方無言以答。一直拖到今年初,才告知公安部命令不準連勝德家人出國,並揚言連勝德出國渠道非法,並在海外擔任「反動組織頭目」,「嚴重危害國家安全」。在過去的一年多時間裏,中共當局多次要連父向連勝德做工作,要求其兒子不要在海外從事「反政府」的活動。連父回絕道:「我兒子已是成年人,他的言行是他自己的權利,我申請出國探望兒媳與孫子是憲法賦予我的權利,你們把我們扣作人質是完全非法的。我抗議你們無法無天的行爲!」

  中共當局對連勝德的報復性迫害並未止於此,中共於幾年前迫使連勝德的弟弟下崗,又於今年初給其姐姐只籤一年的合同。

  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