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選舉笑話充斥網路世界
 
2000年12月12日發表
 
【人民報12日訊】大紀元12月11日電,閣下有沒有聽過取笑美國最高法院的笑話,以及誰的撿到的選票孔屑最多,誰就贏得大選的笑話?對兩位美國總統候選人而言,選舉糾紛非同小可,決非笑話,不過,對網路世界而言,這場選舉糾紛實在太好笑了。

法新社華盛頓10日報道,幽默網站TheOnion.com今天在網址上刊登一則「新聞簡訊」,宣稱民主黨的戈爾已經請求對九日美國聯邦最高法院的表決進行驗票,該表決突然宣佈停止佛羅里達州有問題選票的人工驗票,等候共和黨與民主黨兩造十一日提出辯論。

虛構的戈爾在網站上說:「美國最高法院最好是暫停對此案作出判決,直到百分之百確定判決有利於布什,只有這樣才有利我國的民主政治。」

類似這種笑話在網路上層出不窮,事實上,最近幾周來網路上滿是捉弄戈爾與布什的笑話、漫畫、與電子郵件,網友拿十一月七日大選後這三十三天來一直懸而未決的美國總統選舉結果大開玩笑。

譬如,美國人要如何才能夠找出真正的總統?那些投給「錯誤」候選人的棕櫚灘郡選民會有什麼下場?布什與戈爾真正在想什麼?

對這些以及其他偉大的選舉迷思,網友們各個運用豐富的想像力--以及電腦滑鼠--寫出解答。

國家公共無線電網站上的凱利提出一項頗有見地的建議,他說,應該以「孔屑」數目的多寡,作爲這場糾纏不清的選舉糾紛的最後仲裁根據。

他說:「我建議,把這兩位候選人放在佛羅里達州計算選票的房間,給他們六十秒時間,時間一到,看誰手中拿到的『孔屑』最多,就算他贏。」

同時,Fadetoblack.com幽默網站則以兒童作爲對象,檢測棕櫚灘郡的選票究竟有多複雜,並以照片追蹤他們的進展。

這個網站說:「除了三歲的柯頓之外,似乎所有孩童都可正確投票給他們支持的對象,毫無困難。」

網友似乎最愛取笑布什,經常把他描繪成一個笨手笨腳的蠢蛋。

有個網友虛構布什發表聲明說,他剛剛在百科全書中讀到一段令他頗爲煩惱的事。

虛構的布什說:「我剛剛在格羅裏埃網站上看到當總統的規定,其中最後一段寫道:『總統不得連任兩次以上。』該死。上個月我已經當選兩次,因此,我想這將是我的最後一任了。」

另一位網友開玩笑說:「何必結束這場選舉糾紛?目前這種情況對國家比較有利,比兩人中任何一位當選總統更好。」(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2,76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