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的神經放鬆不下來:中國仍然是布什頭號安全挑戰者
 
2000年12月17日發表
 
【人民報17日訊】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薛爾頓十四日指出,布什新政府所面臨的頭號安全挑戰將是中國。他並強調,美國應繼續與中國大陸交往,並使北京確信和平解決臺灣問題是未來唯一的途徑。

聯合報16日報導,薛爾頓十四日在全國記者俱樂部,針對美國軍隊如何爲不可知的未來作準備發表演說時作以上表示。在談到新總統布什所將面對的安全挑戰時,薛爾頓將中國列爲第一名;而伊拉克在他看來只是「麻煩的國家」;在歐洲,巴爾幹的紛爭比起俄羅斯的轉型問題小多了。

薛爾頓警告說,美國不應低估中國軍事威脅的挑戰,因此他堅信美國應集中所有的力量及外交手段,以確保中國不致成爲廿一世紀的蘇聯北極熊。他接着指出,「繼續與中國全面交往,並使中國相信與臺灣和平解決衝突是唯一途徑,這也是美國的利益所在。」

薛爾頓表示,從中國最近發表的國防白皮書可以看出,北京不相信美國的意圖,北京又希望在擴張資本主義式經濟系統同時,仍維持其共黨中央集權控制,他認爲這樣的矛盾可能威脅中國內部的權力,進而威脅整個亞太區域的穩定。

明年初布什正式宣示就任美國總統後,薛爾頓將留任原職,因此他將成爲布什的軍事的高級軍事顧問。薛爾頓上月初才有中國大陸之行,而中國選在他訪問期間試射東風卅一型長程飛彈。

這種炫耀軍事力量的做法只能使美國緊張的神經繃得更緊,與中共想嚇退美國的願望正好背道而馳。(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2,31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