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的神经放松不下来:中国仍然是布什头号安全挑战者
 
2000年12月17日发表
 
【人民报17日讯】美国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薛尔顿十四日指出,布什新政府所面临的头号安全挑战将是中国。他并强调,美国应继续与中国大陆交往,并使北京确信和平解决台湾问题是未来唯一的途径。

联合报16日报导,薛尔顿十四日在全国记者俱乐部,针对美国军队如何为不可知的未来作准备发表演说时作以上表示。在谈到新总统布什所将面对的安全挑战时,薛尔顿将中国列为第一名;而伊拉克在他看来只是「麻烦的国家」;在欧洲,巴尔干的纷争比起俄罗斯的转型问题小多了。

薛尔顿警告说,美国不应低估中国军事威胁的挑战,因此他坚信美国应集中所有的力量及外交手段,以确保中国不致成为廿一世纪的苏联北极熊。他接着指出,「继续与中国全面交往,并使中国相信与台湾和平解决冲突是唯一途径,这也是美国的利益所在。」

薛尔顿表示,从中国最近发表的国防白皮书可以看出,北京不相信美国的意图,北京又希望在扩张资本主义式经济系统同时,仍维持其共党中央集权控制,他认为这样的矛盾可能威胁中国内部的权力,进而威胁整个亚太区域的稳定。

明年初布什正式宣示就任美国总统后,薛尔顿将留任原职,因此他将成为布什的军事的高级军事顾问。薛尔顿上月初才有中国大陆之行,而中国选在他访问期间试射东风卅一型长程飞弹。

这种炫耀军事力量的做法只能使美国紧张的神经绷得更紧,与中共想吓退美国的愿望正好背道而驰。(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2,31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