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發表講話喻意深遠:不許江澤民亂說亂動
 
2000年12月18日發表
 
【人民報18日訊】美國當選總統喬治.W.布什16日美東時間12:39在得州發表講話,任命鮑威爾(Colin Powell)爲第65屆國務卿。

鮑威爾今年六十三歲,他是美國曆史上首位黑人國務卿,父母是牙買加移民,他在紐約出生。

鮑威爾在一九八九年至一九九三年布什和克林頓任期內,擔任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直接指揮海灣戰爭。

布什在他德州的莊園召開記者招待會,宣佈了布什政府的第一項任命。隨後鮑威爾發表了喻意深遠的講話。

他在講話中提到,任何一個國家要想在21世紀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就必須推行民主和自由經濟。

他說,在全球三類國家中,美國將繼續致力於西半球的民主化和市場經濟進程,同時與中國、俄羅斯這樣正在尋找通向民主和市場經濟之路的國家合作,不把他們當成敵手,但對擾亂國際秩序的第三類國家,美國必須展現自己的力量。「因爲美國有這樣的使命,有其經濟力量,有其軍事力量。」

他說:「我們將與我們的朋友和盟國一起,反對使用大規模殺傷性武器進行恐怖活動的那些國家,我們將立足於本身的力量,保衛我們的利益。」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謝爾頓將軍最近曾經表示,中國資本主義式的經濟和共產主義的政治獨裁將是對地區穩定的潛在威脅。他說,美國很不容易防止中國成爲下一個蘇聯。但是他表示,美國需要集中所有力量和外交來保證中國不成爲21世紀的蘇聯熊。

鮑威爾的講話表明對在尋找通向民主和市場經濟之路的中國給予合作,但對擾亂國際秩序的,對地區穩定有潛在威脅的共產主義政治獨裁江澤民集團將展現美國的力量。

一言以蔽之:不許江澤民亂說亂動!(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6,74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