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連續發生綁架小學生案
 
2000年12月10日發表
 
【人民報訊】近日,大同市警方將兩名瘋狂綁架小學生,向學生父母敲詐錢財屢屢得手的犯罪嫌疑人當場抓獲。小學生郭某被成功解救。這已是兩犯第五次綁架敲詐。

山西日報12月10日報道,11月20日晚8時40分左右,大同市公安局刑偵支隊接到報案,郭父稱兒子在上學途中遭人綁架,對方讓其準備3萬元贖人。接到報案後,警方在保證人質安全的基礎上立即制訂行動方案。

當晚10時50分左右,郭父接到綁匪電話,讓其將錢送至大同幼師附近。第二天,郭父在警方的授意下趕到所定地點。下午1時50分左右,便衣民警發現那個穿毛領黑夾克的男子在當地一家酒店東面的一條衚衕內來回走動,便對其實施了祕密逮捕。該男子的手機顯示撥通過郭父的手機號。2時30分,綁匪被警方祕密押解到南郊區水泊寺鄉肖家寨的水庫大壩上,40分鐘後,另一名綁匪來接頭時,被警方當場擒獲。小學生郭某被安全解救。

經審訊,犯罪嫌疑人侯海斌、郭巍從今年9月開始,駕駛着掛有假出租牌照的「夏利」車,專在一些小學校附近選擇徒步上學的12歲左右的男孩實施綁架,然後通過電話向被綁架學生父母索要贖金。在綁架郭某前已實施了4次綁架,共勒索贖金4.2萬元。(摘自華聞網)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48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