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连续发生绑架小学生案
 
2000年12月10日发表
 
【人民报讯】近日,大同市警方将两名疯狂绑架小学生,向学生父母敲诈钱财屡屡得手的犯罪嫌疑人当场抓获。小学生郭某被成功解救。这已是两犯第五次绑架敲诈。

山西日报12月10日报道,11月20日晚8时40分左右,大同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接到报案,郭父称儿子在上学途中遭人绑架,对方让其准备3万元赎人。接到报案后,警方在保证人质安全的基础上立即制订行动方案。

当晚10时50分左右,郭父接到绑匪电话,让其将钱送至大同幼师附近。第二天,郭父在警方的授意下赶到所定地点。下午1时50分左右,便衣民警发现那个穿毛领黑夹克的男子在当地一家酒店东面的一条胡同内来回走动,便对其实施了秘密逮捕。该男子的手机显示拨通过郭父的手机号。2时30分,绑匪被警方秘密押解到南郊区水泊寺乡肖家寨的水库大坝上,40分钟后,另一名绑匪来接头时,被警方当场擒获。小学生郭某被安全解救。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侯海斌、郭巍从今年9月开始,驾驶着挂有假出租牌照的“夏利”车,专在一些小学校附近选择徒步上学的12岁左右的男孩实施绑架,然后通过电话向被绑架学生父母索要赎金。在绑架郭某前已实施了4次绑架,共勒索赎金4.2万元。(摘自华闻网)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48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