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昌星案直接牵动至高当局
 
2000年11月30日发表
 
【人民报讯】大纪元11月29日综合报导:江总红人公安军方皆涉案

远华案是中共建国以来最大的贪污案,目前揪出的涉案者由江泽民身边红人至厦门海关人员,估计至少有二百五十人,已公开的「大老虎」包括公安部副部长李纪周、解放军总参谋部情报部长姬胜德,及福建省及厦门市各级官员。

据香港亚洲周刊报道,赖昌星曾经从加拿大多次打电话给“远华”专案组,声称自己冤枉。据说,赖昌星握有一些中国高层领导人卷入“远华”案的证据,包括北京市委书记贾庆林和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刘华清的家属。亚洲周刊说,这些材料可能杀伤江泽民的政治权力。

赖昌星求见朱镕基

苹果日报报导,消息指中央早就知道有赖昌星这号人物,福建官员年前曾要求总理朱镕基接见赖昌星,朱镕基就表示:「他如果拿出二十六个亿补税,我就单独见他。」由于其走私活动愈来愈猖獗,中央在九九年四月初成立专案组调查,赖则接获福建公安局密电后闻风先遁,之后有数以百计官员涉案被捕。本月初,远华案一审宣判了十四人死刑,另有十二人无期徒刑。

20亿贿赂朱镕基不果

中国远华案主犯赖昌星,因涉嫌违法加拿大移民法28日当地时间上午在温哥华接受加拿大移民局的聆讯。赖昌星、曾明娜夫妇由两名律师及一名翻译陪同出庭。赖昌星身穿绿色囚袍,里面则穿吁红色T恤。据悉,他由于相信自己五行欠火,故常穿红衣,冀为自己带来好运。

据东方日报报导,移民部律师在庭上透露,赖昌星去年八月利用假证件,经香港潜逃加拿大,他在中国涉及走私案,曾试图以二十亿元人民币贿赂国家总理朱镕基不果,更有证据显示赖至少与两个在加拿大的亚裔帮会有联系,以及涉嫌偷运人蛇。

走私品达800亿创建国纪录

远华集团是由香港居民赖昌星于九四年创立,表面经营房地产及电子科技,实际走私石油、汽车、电脑晶片、香烟等入口,其走私品估计占全国市场的一成至三成多,总值高达八百亿元(官方查明的则为五百亿港元)。

据报导朱镕基曾表示要将远华案一查到底的决心。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1,25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