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昌星案直接牽動至高當局
 
2000年11月30日發表
 
【人民報訊】大紀元11月29日綜合報導:江總紅人公安軍方皆涉案

遠華案是中共建國以來最大的貪污案,目前揪出的涉案者由江澤民身邊紅人至廈門海關人員,估計至少有二百五十人,已公開的「大老虎」包括公安部副部長李紀周、解放軍總參謀部情報部長姬勝德,及福建省及廈門市各級官員。

據香港亞洲週刊報道,賴昌星曾經從加拿大多次打電話給「遠華」專案組,聲稱自己冤枉。據說,賴昌星握有一些中國高層領導人捲入「遠華」案的證據,包括北京市委書記賈慶林和前中央軍委副主席劉華清的家屬。亞洲週刊說,這些材料可能殺傷江澤民的政治權力。

賴昌星求見朱鎔基

蘋果日報報導,消息指中央早就知道有賴昌星這號人物,福建官員年前曾要求總理朱鎔基接見賴昌星,朱鎔基就表示:「他如果拿出二十六個億補稅,我就單獨見他。」由於其走私活動愈來愈猖獗,中央在九九年四月初成立專案組調查,賴則接獲福建公安局密電後聞風先遁,之後有數以百計官員涉案被捕。本月初,遠華案一審宣判了十四人死刑,另有十二人無期徒刑。

20億賄賂朱鎔基不果

中國遠華案主犯賴昌星,因涉嫌違法加拿大移民法28日當地時間上午在溫哥華接受加拿大移民局的聆訊。賴昌星、曾明娜夫婦由兩名律師及一名翻譯陪同出庭。賴昌星身穿綠色囚袍,裏面則穿籲紅色T恤。據悉,他由於相信自己五行欠火,故常穿紅衣,冀爲自己帶來好運。

據東方日報報導,移民部律師在庭上透露,賴昌星去年八月利用假證件,經香港潛逃加拿大,他在中國涉及走私案,曾試圖以二十億元人民幣賄賂國家總理朱鎔基不果,更有證據顯示賴至少與兩個在加拿大的亞裔幫會有聯繫,以及涉嫌偷運人蛇。

走私品達800億創建國紀錄

遠華集團是由香港居民賴昌星於九四年創立,表面經營房地產及電子科技,實際走私石油、汽車、電腦晶片、香菸等入口,其走私品估計佔全國市場的一成至三成多,總值高達八百億元(官方查明的則爲五百億港元)。

據報導朱鎔基曾表示要將遠華案一查到底的決心。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1,25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