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準備憑藉其移民法正式引渡賴昌星夫婦
 
2000年12月15日發表
 
【人民報訊】雖然中國政府與加拿大政府之間沒有正式的引渡協議,但有最新消息稱,加拿大準備憑藉其移民法正式引渡廈門遠華案的主犯賴昌星夫婦。

中國日報網站報道,這些天,儘管賴昌星的律師代瑞爾-拉爾松竭盡全力地使賴昌星獲得自由,加拿大聯邦法院法官們卻認爲賴系從中國潛逃的經濟要犯,與其律師所謂的尋求政治避難是不相符的,因此他們維持了移民局12月5日所做出的繼續囚禁二犯的決定。

拉爾松指責加拿大公民與移民局非法拘禁賴氏夫婦是爲了將他們驅逐出境。法官們則認定他的指責毫無根據。

賴昌星是中國歷史上最大一起走私案的直接策劃與領導者,藉助廈門沿海的良好的地理位置,他們大肆走私原油、汽車、電子產品以及原材料,數額達到十幾億美元。目前除賴昌星在逃外,該案的其他要犯均已落網。

(木子網)(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1,15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