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色病毒」入侵中學校園 電腦課堂暗藏「暴力色情」
 
2000年11月29日發表
 
【人民報訊】博訊28日消息,就在清剿黃色卡通「鴉片」之時,昨日沈城一高中生給本報打來電話,揭出又一驚人內幕:沈城幾處文化市場有人傳播黃色精神污染,一張小小的工具碟盤,內藏黃色小說、裸體圖片和淫穢電影,如果以每天24小時的速度連續觀看,可以從暑假初看到暑假結束,存儲量驚人,影響極壞。

  昨日,沈城高中生劉某講述了他所見到的一幕幕令家長難以想像的事情。他說,有一種看似學習用的工具軟件,卡通「鴉片」與其比只不過是「小巫見大巫」,這使每名會用電腦的中學生都有可能觀看這種黃色「垃圾」,受到「黃色毒流」的侵害。據劉某講,他前幾日去某文化市場買碟盤時,在一堆軟盤中見到一種標明爲圖片的碟盤,每盤要價在4.5-6元。他買到家後把盤裝進電腦一看,小說、圖片中的內容極不健康,多是亂倫、師生戀等情景,令人作嘔。另外這種碟盤還附有密碼,(有的是賣家當時告訴,也有的是盤上自帶)如不知密碼就什麼也看不到。

  劉某的同學中看這種圖片的很多,且以男生爲主。大家利用上電腦課時相互觀看這種黃色圖片,只要有一人觀看,其他人都可通過局域網相互傳看。老師一來,觀看者只要輕輕一按鍵盤上的任意鍵,就能恢復到正常操作界面。在這名學生的家中,記者見到了這種碟盤,盤中內容極其淫穢下流,有的小說題爲《風流俏婦》、《校園強暴祕錄》等,不堪入目。

  劉說,現在賣家已不像以往那樣看買主,只要給錢就賣。這樣的碟盤聽說一套有100多張、30多種,就這樣一張小小的碟盤可以同時裝入書目、圖片等。據保守統計,一個書目可以裝入10個文件夾,每個文件夾裏有150個文件,每個文件就是一篇不堪入目的黃色「垃圾」,總計爲1500個「垃圾站」。圖片也如此,一張光盤可以裝5000多幅黃色圖片。如果你要全部看完,以每天24小時爲標準,每秒鐘看一幅圖片,那就得從放暑假開始看到暑假結束。劉某說,這種事在校園裏已不是什麼祕密了。這種東西很恐怖,如果沒有抵抗能力難免會犯錯誤。他希望有關部門能截流斷源,大力打擊,還社會一個清淨。(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66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