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病毒在大陸傳播速度加快
 
2000年11月23日發表
 
【人民報訊】(博訊23日消息)經由電子郵件傳播的聖誕節病毒NAVIDAD最近在全球造成的災害加重,在大陸的傳播速度也呈上升趨勢。

新華社今天報導,從十一月中旬開始,大陸的電腦用戶發現聖誕節病毒的報告顯著增多,若不及時控制,這一病毒有可能造成較大面積感染。

聖誕節病毒一般以「NAVIDAD·EXE 」爲文件名,以電子郵件附件形式發送。電腦一旦感染上這一病毒,將自動改寫視窗的註冊表,改變擴展名爲「·EXE」的可執行程序的間接指向,並導致電腦系統絕大部分程序無法運行。

FELIZNAVIDAD在西班牙文中是聖誕節快樂的意思,屬於特洛伊木馬型病毒及電腦蠕的混合型病毒。因爲.EXE是電腦中常用的附加檔,許多電腦用戶常常已被感染而渾然不覺,這時病毒就趁機悄悄將含毒文件寄給其他用戶,然後重複轉發,造成更範圍的病毒傳播。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45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