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17歲少年製造「黃色網頁」被捕
 
2000年12月13日發表
 
【人民報訊】中新四川網12月13日消息據有關方面透露,日前宜賓警方經過協查北京、福建兩地公安機關,成功破獲一起四川省首例未成年人網絡制黃案件。就讀於成都某高校的17歲男生劉某被警方擋獲。

  宜賓市公安局計算機安全監察處接到外省警方協查報告後,經調查,涉嫌人劉某於今年7月份畢業於市內某中學,現就讀於成都某高校。

  對於公安機關的詢問,年僅17歲的男生劉某對自己製作黃色內容網頁的事實供認不諱。據劉交待,從1998年8月開始,他接觸到網絡廣告,當年12月在家裏上網,並製作網頁。今年7月高考結束後,一位湖南籍的網友要求他製作黃色內容的網頁。劉某開始從光碟、國際網絡上發佈的名星寫真集等四處收集美女的黃色圖片,然後拼湊成內有黃色內容的「美女如雲」網頁。隨後,通過浙江溫州某公司的網站服務器上網。後因湖南人對其製作的網頁內容不滿意,未能成交。而劉事後也並未將自己製作的「美女如雲」黃色網頁抹掉,而將圖片繼續存放在網上。

  今年8月份,北京、福建警方計算機專家發現該黃色網站後,順藤摸瓜,最終將目標鎖定在了遠在宜賓的劉某身上。目前,「美女如雲」網頁已被警方查封,17歲的劉某也被移送至公安機關等待處理。

(中華網)(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15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