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色病毒”入侵中学校园 电脑课堂暗藏“暴力色情”
 
2000年11月29日发表
 
【人民报讯】博讯28日消息,就在清剿黄色卡通“鸦片”之时,昨日沈城一高中生给本报打来电话,揭出又一惊人内幕:沈城几处文化市场有人传播黄色精神污染,一张小小的工具碟盘,内藏黄色小说、裸体图片和淫秽电影,如果以每天24小时的速度连续观看,可以从暑假初看到暑假结束,存储量惊人,影响极坏。

  昨日,沈城高中生刘某讲述了他所见到的一幕幕令家长难以想像的事情。他说,有一种看似学习用的工具软件,卡通“鸦片”与其比只不过是“小巫见大巫”,这使每名会用电脑的中学生都有可能观看这种黄色“垃圾”,受到“黄色毒流”的侵害。据刘某讲,他前几日去某文化市场买碟盘时,在一堆软盘中见到一种标明为图片的碟盘,每盘要价在4.5-6元。他买到家后把盘装进电脑一看,小说、图片中的内容极不健康,多是乱伦、师生恋等情景,令人作呕。另外这种碟盘还附有密码,(有的是卖家当时告诉,也有的是盘上自带)如不知密码就什么也看不到。

  刘某的同学中看这种图片的很多,且以男生为主。大家利用上电脑课时相互观看这种黄色图片,只要有一人观看,其他人都可通过局域网相互传看。老师一来,观看者只要轻轻一按键盘上的任意键,就能恢复到正常操作界面。在这名学生的家中,记者见到了这种碟盘,盘中内容极其淫秽下流,有的小说题为《风流俏妇》、《校园强暴秘录》等,不堪入目。

  刘说,现在卖家已不像以往那样看买主,只要给钱就卖。这样的碟盘听说一套有100多张、30多种,就这样一张小小的碟盘可以同时装入书目、图片等。据保守统计,一个书目可以装入10个文件夹,每个文件夹里有150个文件,每个文件就是一篇不堪入目的黄色“垃圾”,总计为1500个“垃圾站”。图片也如此,一张光盘可以装5000多幅黄色图片。如果你要全部看完,以每天24小时为标准,每秒钟看一幅图片,那就得从放暑假开始看到暑假结束。刘某说,这种事在校园里已不是什么秘密了。这种东西很恐怖,如果没有抵抗能力难免会犯错误。他希望有关部门能截流断源,大力打击,还社会一个清净。(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66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