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接連發生特大偷渡案 涉案123人
 
2000年11月26日發表
 
【人民報訊】半島晨報訊 11月24日晚5時50分、晚上10時許,大連市公安邊防支隊先後破獲兩起特大偷渡案,共抓獲偷渡分子123人,這是大連市公安邊防機關在遼魯聯合反偷渡行動中取得的重大突破。

11月24日,大連市邊防支隊開發區大隊南嶺子邊防派出所在偵查中,發現某水產冷庫附近有可疑人員在活動,現場附近還有兩名形跡可疑的男子在不停地走動,還不時四處張望,敏感的邊防官兵懷疑可能有偷渡案發生,他們開始暗中監控。晚5時50分,邊防官兵果斷出擊,當場便抓獲偷渡分子67人,其中男性49人,女性18人。

事隔不到5個小時,大連市邊防支隊業務處官兵又在大連灣某停泊點抓獲偷渡分子56人,其中男性27人,女性29人,當時這些偷渡分子正在海邊等待接應的船隻。

記者了解到,這些偷渡者都是來自黑龍江、吉林的農民,受「蛇頭」的蠱惑,夢想取道大連到外國發「財」,卻沒想到會在大連落網。這些人都是根據偷渡組織者的安排,從黑龍江、吉林等地分散進入大連並乘車趕往開發區等約定地點的,然後10多人1組,被偷渡組織者祕密送往隱蔽地點後準備乘船偷渡。(木子)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28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