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魯木齊發生食物中毒事件 51人中毒
 
2000年12月10日發表
 
【人民報訊】中新新疆網烏魯木齊12月9日消息:12月5日中午,烏魯木齊市發生一起重大惡性亞硝酸鹽食物中毒事件,總人數達51人。經過治療,患者目前已全部痊癒出院。

  據了解,12月5日中午,5名該市市政公司院內的建築工地民工,購買了街頭出售的滷牛雜碎,進食1小時後發生胃腸道不適症狀,入院治療。  當日下午6時,又有21名民工發生相同症狀而入院治療。後經該市天山區衛生防疫站報告,烏魯木齊市友誼醫院又入住22人,自治區三建醫院入住3人,總人數達51人。

  據調查,中毒者產生同樣症狀都因食用同一加工點生產的滷製食品。

  有關部門很快查獲加工點地址,在警方配合下,當夜趕往加工地點,發現生產者已聞風而逃,只剩下一口黑鍋。  經認定,這一事件起因爲食入過量亞硝酸鹽引起的食物中毒。(摘自華聞網)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31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