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发生食物中毒事件 51人中毒
 
2000年12月10日发表
 
【人民报讯】中新新疆网乌鲁木齐12月9日消息:12月5日中午,乌鲁木齐市发生一起重大恶性亚硝酸盐食物中毒事件,总人数达51人。经过治疗,患者目前已全部痊愈出院。

  据了解,12月5日中午,5名该市市政公司院内的建筑工地民工,购买了街头出售的卤牛杂碎,进食1小时后发生胃肠道不适症状,入院治疗。  当日下午6时,又有21名民工发生相同症状而入院治疗。后经该市天山区卫生防疫站报告,乌鲁木齐市友谊医院又入住22人,自治区三建医院入住3人,总人数达51人。

  据调查,中毒者产生同样症状都因食用同一加工点生产的卤制食品。

  有关部门很快查获加工点地址,在警方配合下,当夜赶往加工地点,发现生产者已闻风而逃,只剩下一口黑锅。  经认定,这一事件起因为食入过量亚硝酸盐引起的食物中毒。(摘自华闻网)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31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