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接连发生特大偷渡案 涉案123人
 
2000年11月26日发表
 
【人民报讯】半岛晨报讯 11月24日晚5时50分、晚上10时许,大连市公安边防支队先后破获两起特大偷渡案,共抓获偷渡分子123人,这是大连市公安边防机关在辽鲁联合反偷渡行动中取得的重大突破。

11月24日,大连市边防支队开发区大队南岭子边防派出所在侦查中,发现某水产冷库附近有可疑人员在活动,现场附近还有两名形迹可疑的男子在不停地走动,还不时四处张望,敏感的边防官兵怀疑可能有偷渡案发生,他们开始暗中监控。晚5时50分,边防官兵果断出击,当场便抓获偷渡分子67人,其中男性49人,女性18人。

事隔不到5个小时,大连市边防支队业务处官兵又在大连湾某停泊点抓获偷渡分子56人,其中男性27人,女性29人,当时这些偷渡分子正在海边等待接应的船只。

记者了解到,这些偷渡者都是来自黑龙江、吉林的农民,受“蛇头”的蛊惑,梦想取道大连到外国发“财”,却没想到会在大连落网。这些人都是根据偷渡组织者的安排,从黑龙江、吉林等地分散进入大连并乘车赶往开发区等约定地点的,然后10多人1组,被偷渡组织者秘密送往隐蔽地点后准备乘船偷渡。(木子)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28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