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雁南监狱发生劫持干警越狱的恶性事件
 
2000年12月10日发表
 
【人民报讯】衡阳雁南监狱12月8日发生一起伏刑犯劫持干警、妄图逃狱的恶性事件,在武警战士的迅速突击下,这名劫持人质的罪犯被击毙,人质被成功解救。

据湖南日报12月10日报道,12月8日上午,衡阳雁南监狱一名因盗窃枪支、绑架杀人被判死缓的罪犯周羊利用在车间劳作之机,用自制匕首劫持了该车间的女干警彭艳娟,以人质为要挟,要求监狱为其提供2万元现金、一只手枪、一辆汽车,妄图逃脱。

武警衡阳支队接到报案后,迅速派出突击小分队,对罪犯所在的车间实施武装控制,并立即制定了“引蛇出洞、伺机强攻、以击毙罪犯,解救人质”的处置方案。经过严密部署,参战小分队占领有利位置,战士孙凡伟抓住罪犯向外观察的有利时机,果断举枪射击,首发命中罪犯,安全地解救出了被罪犯绑架近三个小时的人质。(摘自华闻网)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63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