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知丈夫請奪命接生婆
 
2000年11月25日發表
 
【人民報25日訊】爲了省錢,無知丈夫把沒有行醫執照的老鄉請回家接生,沒想到卻就此送了妻子的命。這一幕近日發生於滬上的悲劇再次對「非法行醫」敲響了警鐘。

據新民晚報11月25日報道:11月15日凌晨3時多,老西門警署接到來自復旦大學醫學院附屬婦產醫院的110報警,稱一名產婦因非法行醫而意外死亡。

據了解,死者名叫李希美,重慶市開縣人,隨丈夫來滬打工,與一班同鄉聚居於徽寧路臨房。14日22時多,臨近分娩的她突然劇烈腹痛,丈夫立即打拷機通知同鄉中聞名的接生婆倪明瓊前來接生。約半小時後,倪來到李家,在葡萄糖液裏摻入催生素,爲產婦打吊針,不久李便喊頭暈,倪明瓊只當是藥物發生作用,便拔下針頭,開始接生。約兩小時後,一名男嬰順利降生,而李希美卻大喊頭暈,面如死灰,手腳冰涼。倪明瓊這下慌了神,趕忙把李送進醫院。此時,李已神志不清,呈失血性休克,醫院竭力搶救,終迴天無術,28歲的李就走上了不歸路。

倪明瓊已被黃浦警方刑事拘留,然而幾乎每次民警找她談話,她都流著眼淚,一副委屈的模樣,根本沒把「非法行醫」與自己聯繫起來。32歲的她說自己曾在鄉里搞計生工作,在鄉下接生過幾十個孩子,還有當地計生委員會開具的可以進行引產、人流、結紮的資格證書,今年5月來滬後已經爲在上海的老鄉成功接生了7次,都沒有發生什麼問題。她說自己爲別人接生,即使死人,最多就是賠錢,有的人家甚至不要賠錢,大家都很諒解這種意外情況。

更不可思議的是,當警方到死者所住的地方調查時,幾乎所有的同鄉都交口稱讚倪明瓊「醫術高」,他們說:生孩子就是半隻腳踏進棺材,死了是她自己命不好,不能怪接生婆。甚至連死者的丈夫也沒有責怪接生婆的念頭,只是覺得原本想節省醫藥費,如今卻因搶救而花了2500元,實在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49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