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知丈夫请夺命接生婆
 
2000年11月25日发表
 
【人民报25日讯】为了省钱,无知丈夫把没有行医执照的老乡请回家接生,没想到却就此送了妻子的命。这一幕近日发生于沪上的悲剧再次对“非法行医”敲响了警钟。

据新民晚报11月25日报道:11月15日凌晨3时多,老西门警署接到来自复旦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医院的110报警,称一名产妇因非法行医而意外死亡。

据了解,死者名叫李希美,重庆市开县人,随丈夫来沪打工,与一班同乡聚居于徽宁路临房。14日22时多,临近分娩的她突然剧烈腹痛,丈夫立即打拷机通知同乡中闻名的接生婆倪明琼前来接生。约半小时后,倪来到李家,在葡萄糖液里掺入催生素,为产妇打吊针,不久李便喊头晕,倪明琼只当是药物发生作用,便拔下针头,开始接生。约两小时后,一名男婴顺利降生,而李希美却大喊头晕,面如死灰,手脚冰凉。倪明琼这下慌了神,赶忙把李送进医院。此时,李已神志不清,呈失血性休克,医院竭力抢救,终回天无术,28岁的李就走上了不归路。

倪明琼已被黄浦警方刑事拘留,然而几乎每次民警找她谈话,她都流著眼泪,一副委屈的模样,根本没把“非法行医”与自己联系起来。32岁的她说自己曾在乡里搞计生工作,在乡下接生过几十个孩子,还有当地计生委员会开具的可以进行引产、人流、结扎的资格证书,今年5月来沪后已经为在上海的老乡成功接生了7次,都没有发生什么问题。她说自己为别人接生,即使死人,最多就是赔钱,有的人家甚至不要赔钱,大家都很谅解这种意外情况。

更不可思议的是,当警方到死者所住的地方调查时,几乎所有的同乡都交口称赞倪明琼“医术高”,他们说:生孩子就是半只脚踏进棺材,死了是她自己命不好,不能怪接生婆。甚至连死者的丈夫也没有责怪接生婆的念头,只是觉得原本想节省医药费,如今却因抢救而花了2500元,实在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49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