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你一笑:江核心風雨飄搖行「大道」
 
滄海舟
 
2000年11月23日發表
 
【人民報訊】而今大陸上下政匪一家、民怨沸騰、瀕臨崩潰,然則國內報刊大讚爲繁華盛世者,蓋江核心領導有"方"也。江核心之所以能於風雨飄搖中苟延殘喘者,乃江核心有「道」也。爲諸君試論江核心之「道」:

夫寸功未立,口舌之間,竟敢與毛、鄧平起平坐,共稱偉大領袖者,「聖」也;
冒天下之大不違,敢對億萬手無寸鐵之法輪功學員及家屬嚴酷鎮壓者,「勇」也;死保賈慶林不使其因遠華案翻船者,「義」也;縱橫捭闔,投機鑽營,悶聲大發財,數年之間,由區區市委書記而至國家元首者,「智」也;有財大家發,讓達官顯貴家人先富起來者,「仁」也。五者不備而能成大盜者,天下未之有也。

然而上述不足以竊國,故尚有其餘,曰:對國王而梳頭者,「禮」也;被國人笑罵爲蛤蟆、戲子而恬然不動者,「度」也;言任期內解決臺獨而拒不退休交權者,「信」也;花費國民十數億美元購專機者,「豪」也;在天安門西側樹立蛋形劇院以爲豐碑者,「偉」也;借反腐之名而打擊異己者,「謀」也;濫封將軍以鞏固政權者,「帥」也;對電視鏡頭肆口而罵者,「烈」也;疏通京城水道,升高國旗杆,降低紀念碑而改風水者,「神」也;彈鋼琴、掉外語、唱京戲者,「秀」也;與歌星徜徉而不疲者,「雄」也。如此,方可稱全才而爲竊國大盜也。

本人才疏學淺,似未能切中要害,望諸君闡述發揮,共博一笑耳。(轉自萬維網)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1,72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