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渡,...無恥的男人,...淌着血淚的女人...
 
2000年11月21日發表
 
【人民報訊】偷渡者英語譯爲「WETBACK」。因此,世界各國均以英文「W」作爲對偷渡者的特指符號。偷渡者的目的五花八門,且他們基本上都是由境內外偷渡集團操縱、組織着。而「蛇頭」爲了達到榨取更高利益的目的,總是在偷渡過程中對偷渡者加以種種迫害,於是,幾乎每一個「W」都有着令人愕然的苦難經歷。

這裏是筆者從蛇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今年查獲的偷渡案卷中發現的幾宗女「W」偷渡材料,筆者隱去了當事人的真名實姓———

「我偷渡,就想賺大錢」

她坐在蛇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的沙發上就如同坐在自家的炕頭上,搖着二郎腿,叼着萬寶路的香菸,還時不時高喊着「我賣淫我怕誰,我3個月能賺18萬!」她叫阿香,18歲。審了一上午,她終於滴下眼淚。

阿香是湖北人,出生在工人家庭,大齡生育的父母對她的來臨如獲至寶,寵愛有加,小學五年級時她在課堂上竟用鐵筆盒將語文老師的鼻樑砸斷。她過早離開了學校。

輟學了,阿香一頭扎進社會,僅幾個月,就在武漢「頑主」中竄出名堂,甚至把年齡跟她爸不相上下的所謂「男朋友」帶回家過夜,父親被她氣出了門。

父親出走,家庭經濟跌入低谷,阿香走入賣淫行列。很快,她認識了「圈中」的肥波,肥波是香港人,「蛇頭」。阿香被「銷」往香港。拼命在香港幹了3個月後,她得了18萬元。阿香想清明節放假5天回家的願望也很快得到批准,正當她持着「大哥們」提供的往來港澳通行證從蛇口入境時,被入境處的民警逮個正着。

阿香以淚洗面後,還言及一樁隱痛:她得了性病,而且到了最嚴重的時期。金錢要付出如此代價嗎?但願她能回頭。

「不跟他去,我肚子裏那娃找誰」

阿莉倒霉的是還沒吸一口「洋空氣」,就在蛇口被逮住。她坐在審訊室裏拼命地吸菸。

阿莉雖然是湘妹子,卻有北方女性高大的身子骨和豐滿身材,從小給父母帶來不少憂心。她初中畢業後輟學,當村長的父親想法子安排她到村裏一家面粉廠上班。可上班不久,涉世未深的她就被「瘦狗」廠長給特別關照上了。阿莉「破罐破摔」,當起「瘦狗」的祕密情人。沒想到,「醜事」傳開了,一向在村裏享有威望的村長老爸二話不說,拉一班人就把面粉廠給砸了。於是她與村裏一名叫「光頭」的後生一起到了深圳。

憑着迷人模樣,她在深圳找到了工作,幾年下來,她也積累了一點資金,並經營了一家餐館。就在生意紅火中,她認識了華僑張某,兩人開始同居。

阿莉陷入情海不能自拔,張某一面信誓旦旦表示要娶阿莉回新加坡當闊太,一面卻另有盤算。矇在鼓裏的阿莉開始無心經營生意,對張某也言聽計從。同居一年,阿莉發覺懷上了小孩,女人的潛意識使阿莉開始警覺起來,阿莉常催促情郎儘快迎娶她去新加坡,玩膩了她的張某表面滿口答應。

張某從新加坡帶來了貼有阿莉照片的假護照,阿莉看到自己的照片終於與這本寫滿英文的護照貼在一起,興奮得跳起來。次日早上,兩人就忙着變賣了餐館。於是他們商量着出發日子,誰知當天下午張某就接到一個新加坡電話,要他火速趕回。張某帶着錢先走了。此時,阿莉才有一股不祥預感,每日等着來自新加坡的電話,經常做着惡夢。

「成行」的這一天終於來臨,望着這本護照,阿莉心頭不是滋味,但她相信,她肚裏有他的骨肉,這就是保證。於是,阿莉高高興興地來到蛇口港,當護照遞上時,她就被「請」到審訊室。

阿莉被遣送回老家,臨走時淚流滿面。是悔?是恨?只有她自己知道了.告訴姐妹們吧,別做偷渡夢了!

阿林年齡只有20歲,但怎麼看都像三十好幾似的,她頭髮蓬鬆、眼角浮腫。阿林是福建人,小時候她就知道偷渡叫「過番」。「過番」回來就是「番客」。阿林的父親好吃懶做,一天,無良的父親把目光盯在出落得如花似玉的女兒身上,他想讓阿林也跟人偷渡出國去賺錢。於是父親很快聯繫到一個叫「花仔」的「蛇頭」,讓他帶阿林偷渡去香港,費用等阿林賺了再給。

就這樣,阿林與其他5個女孩子一起上了花仔的漁船。爲了掩人耳目,花仔不知從哪裏弄來一堆死魚,5個女孩躲藏在死魚堆下的船艙裏,總覺陣陣發暈。偷渡船剛駛出公海,阿林她們的災難也降臨了。這天夜裏,花仔說是讓衆人出來呼吸新鮮空氣,把阿林單獨叫到駕駛室,便與其他4名船員輪姦了她。事後花仔還無恥地對她說:「反正你們以後都做『這一行』,認了吧。」聽花仔一說,阿林頓感五雷轟頂,幾次想死,但都被船艙裏的姐妹勸住了。

船到達香港那天夜裏,老闆就逼着他們「開工」。其她姐妹被帶到各個地方接客,阿林由花仔開車送到一位「老顧客」家裏。阿林拼命反抗,最後被趕出了門。被趕出門的阿林彷彿抓到一條「救命藤」,拼命向人多的地方跑,在一處商場門口,阿林終於撞到巡邏的香港警察,阿林頓時暈了過去。

阿林雖然獲救,被遣送回大陸,但留給她的何止是心靈上的傷痛。她向民警哭訴:「請把我的血淚經歷告訴姐妹們吧,千萬別做偷渡夢。」(萬維讀者論壇 )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23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