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人偷渡美國手法升級禁而不絕
 
2000年10月27日發表
 
【人民報27日訊】[偷渡美國]一書作者--新澤西州羅格斯大學教授陳國霖發現,中國大陸福州地區人民「偷渡」美國的方式十年來發生重大變化;稍有積蓄的大陸移民現在寧願多花錢,非法爲家人購買合法簽證,坐飛機直飛美國達到團聚的目的,也不願意讓親人冒險坐船偷渡。

明鏡出版社出版的研究中國偷渡問題的國際著名專家陳國霖教授的作品《偷渡美國》。該書「運用第一手材料深入揭示了中國人偷渡美國的內幕」,「探討中國大陸人士偷渡到美國之原因,過程以及他們歷經千辛萬苦到美國後的生活經驗。

中央社記者王應機紐約二十六日專電,知名中國大陸偷渡問題專家陳國霖指出,過去蛇頭通常向一名坐船冒險越洋來美的偷渡客收費三、四萬美元;如今蛇頭透過收買官員,達到獲得美國合法簽證的目的,一般收費約在六萬美元之譜。不過,鄰近福州的貧困地區居民,爲了省錢,只好繼續冒生命危險,從水路輾轉偷渡來美。

陳國霖強調,根據美國法律,凡是以非法手段購買合法簽證或文件,都屬非法,都算「偷渡」。

陳國霖自一九九三年起研究與中國大陸有關的偷渡問題,一九九四年他以問卷方式訪問了三百名大陸偷渡客發現,其中百分之九十三都是冒生命危險坐船偷渡,搭乘飛機來美的不到百分之七;今年的調查發現,坐飛機來美的偷渡客人數已佔百分之九十以上。

調查的另一發現是,鄰近福州的羅源及永泰山區,一向偏僻貧窮,幾年前居民對偷渡美國根本不敢想像,如今也已開始流行偷渡。

爲什麼沒有美國人往中國偷渡而只有中國人歷盡艱辛投奔自由女神?如果我們的國家能夠國泰民安,誰還願意住到別人家去,仰他人之鼻息呢?!(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09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