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人偷渡美国手法升级禁而不绝
 
2000年10月27日发表
 
【人民报27日讯】[偷渡美国]一书作者--新泽西州罗格斯大学教授陈国霖发现,中国大陆福州地区人民「偷渡」美国的方式十年来发生重大变化;稍有积蓄的大陆移民现在宁愿多花钱,非法为家人购买合法签证,坐飞机直飞美国达到团聚的目的,也不愿意让亲人冒险坐船偷渡。

明镜出版社出版的研究中国偷渡问题的国际著名专家陈国霖教授的作品《偷渡美国》。该书“运用第一手材料深入揭示了中国人偷渡美国的内幕”,“探讨中国大陆人士偷渡到美国之原因,过程以及他们历经千辛万苦到美国后的生活经验。

中央社记者王应机纽约二十六日专电,知名中国大陆偷渡问题专家陈国霖指出,过去蛇头通常向一名坐船冒险越洋来美的偷渡客收费三、四万美元;如今蛇头透过收买官员,达到获得美国合法签证的目的,一般收费约在六万美元之谱。不过,邻近福州的贫困地区居民,为了省钱,只好继续冒生命危险,从水路辗转偷渡来美。

陈国霖强调,根据美国法律,凡是以非法手段购买合法签证或文件,都属非法,都算「偷渡」。

陈国霖自一九九三年起研究与中国大陆有关的偷渡问题,一九九四年他以问卷方式访问了三百名大陆偷渡客发现,其中百分之九十三都是冒生命危险坐船偷渡,搭乘飞机来美的不到百分之七;今年的调查发现,坐飞机来美的偷渡客人数已占百分之九十以上。

调查的另一发现是,邻近福州的罗源及永泰山区,一向偏僻贫穷,几年前居民对偷渡美国根本不敢想像,如今也已开始流行偷渡。

为什么没有美国人往中国偷渡而只有中国人历尽艰辛投奔自由女神?如果我们的国家能够国泰民安,谁还愿意住到别人家去,仰他人之鼻息呢?!(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09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