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去赤貧者外 中國稱已消除國內赤貧情況
 
2000年11月18日發表
 
【人民報18日訊】中國到何時才能徹底消除貧窮?

據BBC18日報導, 一名中國高級扶貧事務官員在週五表示,中國已經剷除了赤貧的情況,並說,在所有發展中國家中,中國的貧困程度是最低的。

中國官方新華社引述中國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高鴻賓的說話作了以上的報道。

不過,高鴻賓把貧窮線定在每年收入在77美元或以下。這個數字遠較世界銀行的標準爲低。

中國扶貧官員高鴻賓說,除了2千6百萬殘疾人士以及一些生活在極度困難環境中的人以外,我們已經成功消除貧窮。

聯合國和國際機構一般都把貧窮定義爲每天收入不足一美元。

高鴻賓堅持,每天22美分的收入已經足以令中國農村地方的人滿足基本需要。高鴻賓說,這就是說,有關的人足吃足穿,也有地方棲身。

根據中國國家統計局公佈的數字顯示,在1999年,中國8億7千萬農村人口中,人均收入是每天75美分。

根據聯合國開發署的資料顯示,中國的扶貧策略只適用於農村人口,而且到目前爲止,中國政府還沒有推出針對城市人口貧窮現象的統一政策。

中國中央政府曾經在1994年下令各部門必須在2000年消除貧窮。

中國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高鴻賓說,在1999年,中國政府在這方面花了30億美元,是1980年的30倍。

新華社的報道補充說,消除赤貧不等於中國在對付貧窮方面的鬥爭已經結束。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39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