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名中國地方官 侵吞三峽移民資金
 
2000年11月18日發表
 
【人民報訊】據EToday綜合報導:爲了重新整治長江三峽沿線,中國相關單位近來不斷投入鉅資,辦理三峽移民工程。據悉,這筆龐大的工程款項,卻成了當地地方官員覬覦的目標,並已經有百名官員因爲貪污挪用資金而遭查獲。

據了解,中國最高人民檢察院表示,自從三峽工程開工以來,重慶市和三峽庫區各級檢察機關,已經先後查獲近一百名貪污受賄、挪用移民資金犯罪的大陸官員。

中央社引述中新社報導指出,三峽庫區檢察機關自1997年以來,偵辦三峽地區移民領域職務犯罪89件,涉案人數高達97人。

報導說,重慶市檢察院反貪局查辦了豐都縣國土局局長黃髮祥,貪污移民土地出讓金1556萬元人民幣等案;萬州區檢察院也查辦了該區移民局出納員王素梅,挪用移民資金136萬元人民幣等案。

據指出,三峽庫區檢察機關還協助移民部門建立鄉鎮移民資金的定期檢查制度,糾正擠佔和挪用的移民資金4千多萬元人民幣,清理出假冒移民一千多人,追回移民補償金1千3百多萬元人民幣。(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12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