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事:白衣天使生财有道 病房变宾房
 
2000年11月17日发表
 
【人民报17日讯】同天津普遍不景气的各大宾馆、酒店相比,这座城市各医院的高级病房近来却是生意火爆,“开房率”接近了百分之百。

  据《中华工商时报》昨天报道,“不住宾馆住医院”目前已成为天津许多私营企业家和外国游客的最新时尚。

  旅行社和医院接触争取“团队房价”

  原来,天津市许多医院的高级病房是由“高干病房”(即高级干部专用的病房)改建而成,其标准与星级宾馆的客房不相上下,房价却便宜很多。一些精明的游客在发现了住医院比住宾馆要省许多钱后,纷纷要求“看病”。

  “住院”舒适又便宜的消息在游客间一传十,十传百,有的旅行社已经开始和医院接触,争取“团队房价”。

  报道说,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的高级病房已经住满,但“病号”当中有接近一半的人几乎没病,实际是来医院“疗养”,当有新病人要求住进高级病房时,院方还要劝那些只住院、不买药的“病人”早点出院“腾房”。

  在中国,许多医院主要是靠让病人买药来赢利,住院的费用反而相对便宜。

  《中华工商时报》的报道说,面对医院高级病房的兴旺现象,天津的宾馆业显然无可奈何,一名三星级酒店的销售经理说,单从接待住宿方面讲,医院的成本比宾馆、酒店要少得多,高级病房的价格优势是宾馆无法相比的。

  这名经理说,现在天津的酒店业普遍不景气,再让医院分走相当一部分客源,真是“雪上加霜”。

  报道说,目前,天津的许多酒店都在研究吸引客流的对策。

摘自9月10日《联合早报》(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1,04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