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韶關大學中毒事件續聞:大學爆出退學潮!
 
2000年11月14日發表
 
【人民報訊】大紀元14日電,122名大學生集體出現發熱、頭痛等狀,疑因水源或食物污染被送往當地各大醫院隔離急救,廣東韶關大學日前發生嚴重的大學生食物中毒事件!經診斷,患病學生疑爲染上傷寒桿菌。此事驚動了韶關市政府,以副市長爲首的專門小組已在緊急處理事件、控制病情蔓延。有家長對校方不滿,醞釀退學。

據東方日報報道,中毒事件最早發生在本月6日。當日上午,韶關大學大塘校區有六名學生出現發熱、頭痛和頭暈等症狀,疑爲流感,被送往韶關市第一人民醫院就診。至次日上午和下午,又有大批學生陸續出現頭痛、發熱症狀,連續幾日共發現此類患病學生達122人,學校將這些學生緊急送往醫院隔離治療。

經醫院化驗,患病學生被初步診斷爲染上傷寒桿菌。該校外語系一名女生回憶事發情景時表示,當時送學生去醫院的場面太可怕了,學校客貨車送走了一車又一車,沒人告訴我們他們得的是甚麼病,同學們都很恐慌。

對於大學生集體中毒的原因,學生、家長同校方看法不同。事發後,幾乎所有學生和家長都認爲罪魁禍首是校內的水污染。據學生們透露,韶關大學位於城郊九公里,市內自來水還沒有通到這,所有生活用水只能通過機井抽取地下水,但多年來不知何故,抽出來的地下水都是黃泥色且有煤油味。

外語系一名陽山籍學生的家長說,小孩軍訓時就因爲水的問題拉肚子,現在水問題還不能解決,學校若再不對此有個交代,就要讓孩子退學。

而學校方面對此表示,韶關大學的飲水問題以前比較嚴重,如抽出來的都是黃泥水、有煤油味等;但早前學校投資200多萬元建了兩個淨化系統,水質已有改善,事件可能是學生吃了校外大牌檔不潔食品所引致。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70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