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爲官兵洗腦灌輸臨戰思想教育
 
2000年11月13日發表
 
【人民報訊】在中共中央軍委的統一部署下,共軍正全面展開「臨戰思想教育」,藉此訓練官兵對戰爭的心理承受能力,強化共軍職能意識和「打贏」的意識。

香港星島日報引述消息來源稱,共軍展開的「臨戰思想教育」,主要內容爲培養共軍在現有裝備條件下,戰勝強敵的信心,以及增強共軍爲維護國家安全統一的自覺性。

報導引述一名共軍軍官表示,他到心戰部隊接受訓練前,一聽到炮聲轟鳴、導彈呼嘯和聲光電磁的刺激,心理便難以承受導致心跳加劇、血壓升高、動作失調,連手中的武器也不聽使喚,這與過去的常規戰爭相比,高技術武器裝備和惡劣的戰場環境,更令官兵擔心受到打擊而心理負擔加重。

報導說,共軍展開這項心戰教育是在波斯灣戰爭和科索沃戰爭中得到的教訓,希望藉由加強共軍心理建設,使共軍士氣等軟體方面也能適應戰爭的準備。(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36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