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军为官兵洗脑灌输临战思想教育
 
2000年11月13日发表
 
【人民报讯】在中共中央军委的统一部署下,共军正全面展开「临战思想教育」,借此训练官兵对战争的心理承受能力,强化共军职能意识和「打赢」的意识。

香港星岛日报引述消息来源称,共军展开的「临战思想教育」,主要内容为培养共军在现有装备条件下,战胜强敌的信心,以及增强共军为维护国家安全统一的自觉性。

报导引述一名共军军官表示,他到心战部队接受训练前,一听到炮声轰鸣、导弹呼啸和声光电磁的刺激,心理便难以承受导致心跳加剧、血压升高、动作失调,连手中的武器也不听使唤,这与过去的常规战争相比,高技术武器装备和恶劣的战场环境,更令官兵担心受到打击而心理负担加重。

报导说,共军展开这项心战教育是在波斯湾战争和科索沃战争中得到的教训,希望借由加强共军心理建设,使共军士气等软体方面也能适应战争的准备。(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36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