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军「65号文件」建议及早攻台 老江花言巧语骗小柯「不将导弹瞄准美国」
 
2000年11月17日发表
 
【人民报讯】《华盛顿时报》自13日起一连三日,选择性刊载由该报国防新闻记者葛兹(BillGertz)所撰《中国威胁(ChinaThreat)》一书的内容。书中表示,1999年李前总统公布「两国论」后,共军方面立即在8月1日由总政治部拟就了一份「第65号文件」。该书也指出,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在98年柯江会谈所说「不将导弹瞄准美国」,经情报单位侦测的结果,完全是一派胡言。

65号文件建议晚打不如早打

报导说,中央情报局(CIA)及国防部情报局(DIA)随即取得该文件。CIA方面表示,无法确定该文件是真正泄漏或是由中方故意泄漏的,不过DIA则认为,该文件的格式非常像叛逃中国间谍先前所提供的文件格式。

美方所获得的65号文件中,共军宣称统一台湾是中共最重要的任务,而解放军所有部队单位都应因应多变的两岸关系加强战备。报导说,该文件首度表示台湾问题不应无限期的拖延下去,并表示中国军方对武力统一台湾都有坚强的共识。

文件说,统一台湾的时机一向都被美国所阻挠。所以文件建议,「考虑到美国可能的介入,并基于我国的发展战略,现在打(台湾)比未来打好,愈早愈好。理由是,最坏的情况我军也能在美军展开全面部署之前取得对台控制权。」

该文件表示,美军的反击行动将由空军开始,接下来是攻击中国的沿海军事目标,最后是打击重要的民生目标,「逼迫我国像伊拉克及南斯拉夫般接受条件。」文件说,美军若与中国开战,将面临远程作战导致的武器及补给问题。而文件也预估双方应不至于发生核战,因为美国并不想为台湾承受「大量的损失」。

美军预估中国导弹击中华府仅需35分钟

不过,美国方面对中国的核弹威胁不敢轻忽。位于科罗拉多州、负责监控弹道导弹的「北美航太防御司令部(NORAD)」在1999年9月3日便举行一场模拟演习。报导说,借由卫星及导弹余焰侦测器所组成的「防卫支援计划(DSP)」系统,美军可清楚观测并描绘导弹的发射地及轨迹,并将情况报告美国总统。

指挥官空军中校贝克表示,他的任务就是告诉总统「还有几分钟华府会完蛋」。他说,从中国发射的导弹要飞到华府仅需35分钟,而美国对来袭的共军导弹「完全无能为力」。

另外,美军情报单位也经由卫星照片发现中国在台海当面增加导弹部署的事实。报导说,中国增加导弹部署始于1998年10月,在此之前,中国的导弹部署原本仅限于江西省乐平,大部分是编号CSS-6的东风15型导弹。

不过,在此之后,台海当面的导弹便以每年50枚的速度成长,98年预估已达150枚。而且中国也增加了新式编号CSS-7的东风11型导弹。该导弹又分两型:射程350公里的一型与530公里的二型。

该书也指出,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在98年柯江会谈所说「不将导弹瞄准美国」,经情报单位侦测的结果,完全是一派胡言。该书也批评克林顿政府所采取的「一个中国」政策就是站在中国那一边,不但忽视台湾,还责怪台湾不该挑衅中国。

华盛顿时报(15日):中国准备就统一台湾与美国打一仗ChinapreparesforwarwithU.S.overTaiwanhttp://www.washtimes.com/national/default-20001115222728.htm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1,95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