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65號文件」建議及早攻臺 老江花言巧語騙小柯「不將導彈瞄準美國」
 
2000年11月17日發表
 
【人民報訊】《華盛頓時報》自13日起一連三日,選擇性刊載由該報國防新聞記者葛茲(BillGertz)所撰《中國威脅(ChinaThreat)》一書的內容。書中表示,1999年李前總統公佈「兩國論」後,共軍方面立即在8月1日由總政治部擬就了一份「第65號文件」。該書也指出,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在98年柯江會談所說「不將導彈瞄準美國」,經情報單位偵測的結果,完全是一派胡言。

65號文件建議晚打不如早打

報導說,中央情報局(CIA)及國防部情報局(DIA)隨即取得該文件。CIA方面表示,無法確定該文件是真正泄漏或是由中方故意泄漏的,不過DIA則認爲,該文件的格式非常像叛逃中國間諜先前所提供的文件格式。

美方所獲得的65號文件中,共軍宣稱統一臺灣是中共最重要的任務,而解放軍所有部隊單位都應因應多變的兩岸關係加強戰備。報導說,該文件首度表示臺灣問題不應無限期的拖延下去,並表示中國軍方對武力統一臺灣都有堅強的共識。

文件說,統一臺灣的時機一向都被美國所阻撓。所以文件建議,「考慮到美國可能的介入,並基於我國的發展戰略,現在打(臺灣)比未來打好,愈早愈好。理由是,最壞的情況我軍也能在美軍展開全面部署之前取得對臺控制權。」

該文件表示,美軍的反擊行動將由空軍開始,接下來是攻擊中國的沿海軍事目標,最後是打擊重要的民生目標,「逼迫我國像伊拉克及南斯拉夫般接受條件。」文件說,美軍若與中國開戰,將面臨遠程作戰導致的武器及補給問題。而文件也預估雙方應不至於發生核戰,因爲美國並不想爲臺灣承受「大量的損失」。

美軍預估中國導彈擊中華府僅需35分鐘

不過,美國方面對中國的核彈威脅不敢輕忽。位於科羅拉多州、負責監控彈道導彈的「北美航太防禦司令部(NORAD)」在1999年9月3日便舉行一場模擬演習。報導說,藉由衛星及導彈餘焰偵測器所組成的「防衛支援計劃(DSP)」系統,美軍可清楚觀測並描繪導彈的發射地及軌跡,並將情況報告美國總統。

指揮官空軍中校貝克表示,他的任務就是告訴總統「還有幾分鐘華府會完蛋」。他說,從中國發射的導彈要飛到華府僅需35分鐘,而美國對來襲的共軍導彈「完全無能爲力」。

另外,美軍情報單位也經由衛星照片發現中國在臺海當面增加導彈部署的事實。報導說,中國增加導彈部署始於1998年10月,在此之前,中國的導彈部署原本僅限於江西省樂平,大部分是編號CSS-6的東風15型導彈。

不過,在此之後,臺海當面的導彈便以每年50枚的速度成長,98年預估已達150枚。而且中國也增加了新式編號CSS-7的東風11型導彈。該導彈又分兩型:射程350公里的一型與530公里的二型。

該書也指出,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在98年柯江會談所說「不將導彈瞄準美國」,經情報單位偵測的結果,完全是一派胡言。該書也批評克林頓政府所採取的「一箇中國」政策就是站在中國那一邊,不但忽視臺灣,還責怪臺灣不該挑釁中國。

華盛頓時報(15日):中國準備就統一臺灣與美國打一仗ChinapreparesforwarwithU.S.overTaiwanhttp://www.washtimes.com/national/default-20001115222728.htm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1,95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