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支持朱熔基续当包公
 
2000年11月11日发表
 
【人民报讯】厦门远华走私案第一批案犯日前一审判决,十四人被处极刑,中国老百姓直呼杀得好,痛快!不过,很多人认为量刑太轻,特别是被杀、被囚的都是小污吏,没有揪出大贪官。由于不敢公开站出来表达不满,不少网民跑到网上喊打喊杀,支持朱镕基总理继续反腐败。

据星岛日报报导,厦门远华走私案一审判决结果经传媒报道后,很多网民在网上宣泄情绪,「杀声震天」。部分网民认为量刑太轻,杀得太少。有人不满地说,八百亿元走私案,仅枪毙十四人,开除二十五人的党籍,难道这些人命很值钱吗?太便宜他们了。有人质疑对走私首犯赖昌星的兄弟判得那么轻,是否赖昌星掌握了甚么重要证据,逼使政府与赖家进行□下交易?

对于被判刑的都是副职干部,网民感慨「杀的都是小鱼,大鱼全漏网了。」所谓上梁不正下梁歪,远华案竟没有一个正职官员出来负责,令网民们感到不可思议。有网民疑问:那么大的案子发生在自己眼皮底下,难道那些正职官员都瞎了?聋了?真是出污泥而不染?有人评论道,中国官场自古就是官官相护,上头有人照住的就没事,没人照的就落得打靶下场。

不满归不满,网民们还是非常肯定朱镕基总理在处理远华案中的决定性作用,推崇他刚正不阿,嫉恶如仇,不愧为当代包公。(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0,98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