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支持朱熔基續當包公
 
2000年11月11日發表
 
【人民報訊】廈門遠華走私案第一批案犯日前一審判決,十四人被處極刑,中國老百姓直呼殺得好,痛快!不過,很多人認爲量刑太輕,特別是被殺、被囚的都是小污吏,沒有揪出大貪官。由於不敢公開站出來表達不滿,不少網民跑到網上喊打喊殺,支持朱鎔基總理繼續反腐敗。

據星島日報報導,廈門遠華走私案一審判決結果經傳媒報道後,很多網民在網上宣泄情緒,「殺聲震天」。部分網民認爲量刑太輕,殺得太少。有人不滿地說,八百億元走私案,僅槍斃十四人,開除二十五人的黨籍,難道這些人命很值錢嗎?太便宜他們了。有人質疑對走私首犯賴昌星的兄弟判得那麼輕,是否賴昌星掌握了甚麼重要證據,逼使政府與賴家進行□下交易?

對於被判刑的都是副職幹部,網民感慨「殺的都是小魚,大魚全漏網了。」所謂上樑不正下樑歪,遠華案竟沒有一個正職官員出來負責,令網民們感到不可思議。有網民疑問:那麼大的案子發生在自己眼皮底下,難道那些正職官員都瞎了?聾了?真是出污泥而不染?有人評論道,中國官場自古就是官官相護,上頭有人照住的就沒事,沒人照的就落得打靶下場。

不滿歸不滿,網民們還是非常肯定朱鎔基總理在處理遠華案中的決定性作用,推崇他剛正不阿,嫉惡如仇,不愧爲當代包公。(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0,98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