漲漲漲!中國機票將漲價
 
2000年10月31日發表
 
【人民報訊】中國民航總局批准自11月1日起,給各家航空公司一定的自主權,可向旅客收取燃油附加費,航空公司可根據航線的實際情況,自行決定是否漲價。

ETtoday31日引述中新社報導指出,中國航空總局規定中國各航空公司票價,上漲幅度不得超過公佈票價的20%,航段票價最多不得超過150元人民幣。此外,民航總局也要求各航空公司如需執行新的票價,應提前7天對外公佈。

但是中國各航空公司接到機票可漲價消息後,反而拿不定主意,南方航空公司一位負責人說,機票漲價並沒有實際意義,現在社會上都在要求民航降價,我們要打折扣才能拉住旅客,再漲價誰還要坐飛機?

報導還指出,一份業內協議書約定,從11月5日起各航空公司將統一調漲機票,漲幅被限定爲15%,各家公司有5%的浮動空間。

不過,一些業內人士認爲,中國機票價格至少在一個星期內,不會有太大的變化。(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29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