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姐在菜單上 -- 中國的恥辱和悲哀!
 
郭自偉
 
2000年11月17日發表
 
【人民報17日訊】人性的墮落:「吃小姐」者非人

中國人講究吃,吃出了食文化;官場上有些人毫無節制地吃,吃出了腐敗。

如今,社會上又有一種「小吃」,叫「吃小姐」,那也是一種腐敗。確切地說,是一種有悖人類道德和人性的腐敗。

不久前,某報報道了這樣一條新聞,說是一酒家,居然將小姐分別以50元至100元的價格,明碼標價,清清楚楚地寫在菜單上,供客人隨意點。一名廠長是這兒的常客,長期在這裏「吃小姐」,但都是欠賬,時間長了,竟拖欠金額達數萬元。這位飽「吃」人家小姐的廠長還居然聲稱沒錢付賬,酒家自然不服氣,想討個說法,於是便把廠長告上法庭。從此,這一難見天日的醜聞便公開曝了光。

這些人很會動腦筋,就連「吃雞」這一現代流行的名詞,也嫌它太庸俗太直接明了,他們開始玩文化玩高雅,竟然美其名曰「吃小姐」!小姐成了一道菜,一道特殊的菜。至於那些小姐和那些「吃小姐」的人都不是什麼好鳥,但與此同時,我們應該想想,是什麼人能有這麼大的膽子把小姐「炒」成菜,還公開寫在菜單上,讓客人「吃」,連最起碼的道德都不顧了,這種人是人嗎?他們的人性哪兒去了?今天可以「吃小姐」,明兒說不準又出現「吃」什麼。如果說「吃小姐」也是一種文化,那麼它將是中國飲食文化的恥辱和悲哀!

人與禽獸有着本質的區別,如果把人與禽獸等同,說純粹的禽獸語言,做純粹的禽獸事情,那人不是比禽獸更可怕更卑鄙,人的靈魂豈不醜陋到了極點,這是人性的墮落。

吃東西本是很平常的事,但把小姐「吃」上桌是一種人性的變態,我想如果吉尼斯紀錄能夠記錄的話,這種「吃」小姐及「吃小姐」這道菜完全可以載入紀錄無疑。

舊社會人吃人,現代社會竟也出現另一種人「吃」人,其本質是一樣的。那些「吃人」者已淪爲人渣,他們其實已不是人,是鬼、是狐、是怪、是妖。

這羣人渣徹底地玩完了,因爲他們喪失了人性。

(11月17日檢察日報)(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1,47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