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道涵:中國並不一定代表「中華人民共和國」
 
2000年10月29日發表
 
【人民報29日訊】中國大陸海協會會長汪道涵日前重申,大陸希望在「一箇中國」及對等原則上,兩岸能儘速恢復對話、協商,但他對陳水扁政府是否願意回到談判桌,感到「悲觀」。

  中央社28日電,美國史丹福大學胡佛研究所中國問題專家馬若孟本月稍早在上海拜會了汪道涵,並於二十四日返回美國。他在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轉述了汪道涵談話內容。據指出,馬若孟是近幾個月來,汪道涵接見的唯一西方人士。

  馬若孟表示, 汪道涵強調,兩岸必須要承認自己是中國的一部分,但中國並不一定代表「中華人民共和國」,只要在一箇中國的原則下,大陸願意在對等的基礎上與臺灣討論任何議題。

  但在另一方面,汪道涵憂慮臺灣內部在兩岸關係問題上沒有共識,陳水扁政府也缺乏誠意,並經常發表令人民困惑的說法。

  馬若孟表示,基本上,汪道涵對陳水扁政府是否願意回到談判桌,感到悲觀。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10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