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沙尼亞拒絕中國官方對維吾爾族人聚會的抗議
 
2000年11月16日發表
 
【人民報訊】大紀元11月15日電,中國星期三發表官方聲明抗議在愛沙尼亞共和國首都塔林舉行維吾爾族人會議。但遭愛沙尼亞共和國官方拒絕。

法新社消息,愛沙尼亞共和國外交部發言人稱,中國官方對日前在塔林舉行的維吾爾族人會議提出抗議。但是她說,塔林政府對私人會議沒有權力干涉。

塔林的這位女發言人說,中國外交部就此事知會過塔林政府,但沒有提交書面文件。

她說,塔林政府對此事也不宜干涉。同時她說,即使這樣,相信也不會影響到愛中關係。

中國駐塔林大使館官員稱,新疆獨立分子已經脫離中國大陸好多年了。

大約七百萬維吾爾人原來居住在土耳其東部地區,後來中國政府把那裏劃定爲新疆維吾爾自治區。

塔林青年維吾爾無政府組織宣稱,中國當局現行政策是對維吾爾民族文化和宗教信仰穆斯林的破壞,而這恰恰是維吾爾人和愛沙尼亞居民的共同信仰。

據悉,中國當局對維吾爾族人的無端暴力鎮壓一度受到國際特設組織的批評。

在中國,除了被政府承認的新疆人之外,其餘的維族人都被稱作「彊獨分子」而受到當局鎮壓。

此前BBC報道稱,中國當局以「國家分裂罪」處決了三名維吾爾族人。

-----------------------------
大紀元新聞社 編譯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98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