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经济不景下的悲剧 三百丽人远征日本青楼
 
2000年10月29日发表
 
【人民报讯】失业高企、经济不景的本港市面,在年关将至下,突然兴起一股香港OL(白领丽人)远赴东洋「卖肉掘金」的热潮。本报记者在港、日两地深入追查后,终于发现,原来是数个活跃东南亚区的国际卖淫集团,替日本色情组织在本港吸纳新血而展开的一场招募大行动。

据苹果日报29日报导,在过去数月内,已有逾三百名在本港因为裁员失业,或者信用卡数缠身的香港职业女性,组成「港女卖淫大军」,远赴二千九百八十公里外的日本,展开一场「卖春之旅」。

而这场「港女卖淫大军」远征事件已引起最近饱受「黑劳」困扰的日本政府关注,警视厅及入国管理局(移民局)提醒港人,在日本从事卖淫行为及逾期居留,均已触犯法例,会被判监及递解出境,五年内不得入境。另有消息称,日本国内正要求日本驻港领事馆,收紧本港旅客的入境签证。

艺人妻赚200万

触发今次事件的源头,是于个多月前一批突然出现在报章上,以「应急快钱」、「□钱过年」作为噱头的广告。广告注明只请女性,及需往日本担任伴唱。由于「招聘人」鼓吹「保证三个月净赚超过三十万港元」,以及包机票、食宿,甚至签证文件的「优惠套餐」,吸引大批女性往见工。

据悉,连一些三、四线的女电视艺员,较早前亦透过淫媒安排,在大阪开始其皮肉生涯。

据一名淫媒透露,一名男艺人的妻子,在日本十个月内,净赚近二百万港元返港。

中东新线正酝酿

记者经过数星期的「放蛇」行动,发现共有超过四个国际淫媒同时在港进行招募活动,他们分别来自东京、大阪及横滨等地,替日本当地大批的中小型卡拉OK夜总会及酒吧吸纳香港OL效力。

据一名以「游日本、赚日圆。」作噱头游说本港少女往东京卖淫的淫媒向记者表示,这段时间是接近圣诞及日本新年的黄金档期,当地欢场亟需香港女子,而每名往东京或大阪卖淫的港女,每天最高可净赚八万日圆(约五千七百港元),九十天旅游签证届满,可赚到约七百二十万日圆(五十万港币左右)返港。

本报记者连续多天在油尖旺区一些酒店与该批淫媒见面后,发现这个「卖春之旅」很受欢迎,应征者络绎不绝。有淫媒透露,经济不景,想「卖肉」赚钱的人多,甚至连四十多岁的女人都去应征,所以会对应征者进行「评估」,根据她们的质素,安排前往不同场所工作,「年纪大送去乡下服侍耕田佬。」

该名淫媒更透露,一条招聘香港女子远赴中东卖淫的「新路线」正在积极酝酿中。

异乡接客无人知

另一方面,本报记者为追寻这个「卖春之旅」,上周前往东京实地采访,并在当地传媒协助下,找到部分抵达当地不久的香港女子,她们声称因为经济出现问题,加上在香港找不到合适的工作,而在「没有人知道」的情况下前往当地卖淫。

她们表示没打算逾期居留,会在三个月限期届满后立即返港。

港日黑帮涉包庇

东京一些欢场的「妈妈生」表示,日本白领很喜欢香港「OL」,因为当地人的印象,香港女子受过英式教育,感觉上高级些。因此,香港「OL」的收费比东南亚其他国家的女孩高很多。

据日本警方消息称,日本最大黑帮「山口组」及部分海外黑帮(据悉香港黑帮十四K最近在当地极为活跃)亦牵涉入国际卖淫组织的活动。

本港警方则表示,已知道今次事件的情况,并会密切留意。根据香港刑事条例,任何人促使他人在香港或外地成为娼妓,即属犯罪,一经定罪,可处监禁十年。(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0,59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