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穷”兵黩武:宁可牺牲经济稳定也要发展国防
 
2000年11月10日发表
 
【人民报讯】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周三重申了中国必须加强防空力量,不要因为经济发展而令这方面工作受到影响。同时,政府出巨资向俄国购买先进战机。

新华社消息,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周三在北京会见出席全国人民防空会议代表时表示,在现代高技术战争中,空袭与反空袭已经成为主要的作战模式,人民防空力量在其中起了关键作用。

江泽民督促各有关部门必须切实把防空工作放到战略位置。

中国当局在上月公布了国防白皮书,特别提到安全形势、国防政策、国防建设、军队建设等方面,并且再次强调中国可能考虑使用武力统一台湾。

评论家称,负责中国经济事务的总理朱镕基一直反对大幅增加国防开支,他特别反对牺牲经济稳定,发展国防。

一直以来,中国方面都没有公开全国国防开支的整体数字。据一些战略研究组织估计,中国去年在国防事务方面花费了大约400亿美元。在中国每人每年的人均收入是750美元。

中国正积极改善军事能力,由外国购入新科技,其中包括向俄罗斯购买战舰和先进武器。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24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