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首次提出市場決定人民幣匯率
 
2000年10月28日發表
 
【人民報28日訊】中央社臺北28日電,中共財政部長項懷誠表示,人民幣與其他貨幣更易匯兌的時間表,以及讓人民幣波動進一步擴大的時機,將由市場決定,這是中共官員首次提出人民幣匯率政策將由市場決定。

  香港明報報導,大陸加入世貿組織在即,「中」美聯合經濟委員會第十三次會議的聯合聲明指出,鑑於大陸已逐步融入全球社會,大陸採取更有彈性的外匯政策,將有助於中共調整結構性改革。

  項懷誠在會後的記者會上表示,大陸何時實現人民幣自由兌換,主要取決於市場而非政府,或許日後可讓人民幣波動的幅度進一步擴大,這將由市場機能決定,政府官員無法操控此事。

  中共自一九九四年開始實行管理的浮動匯率制,將人民幣兌美元的匯率維持在八點二八元的水平;中共近年來強調,大陸實行的並非固定的匯率制。

  在中共國務院總理朱鎔基向香港富豪訪問團試探人民幣匯率擴大浮動範圍後,市場預測未來大陸將實行有管理的浮動匯率制,同時採取更靈活的匯率政策,允許人民幣匯率在現有的基礎上上下浮動百分之五。(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11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