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美国“科尔号”被炸为线索的中东恐怖内幕
 
2000年10月27日发表
 
【人民报讯】说起来简直令人难以置信:美国“科尔号”驱逐舰被炸事件只是恐怖分子全面袭击驻海湾美军特大阴谋的“冰山一角”而已。美国情报部门10月26日向美国广播公司透露惊人内幕,恐怖分子还试图驾车撞击美国的战机,炸毁美国军人子弟上学的国际学校!

尽管美国政府和国防部一再否认“科尔号”被炸前就已经知道恐怖分子可能袭击也门美军目标的秘密警告,但美国情报部门却向美国广播公司捅出了惊人的真相,美国政府和国防部不但事先接到过恐怖分子可能发动袭击的警告,甚至还了解恐怖组织正在秘密进行的一个天大的阴谋。

这个天大的阴谋就是恐怖组织计划对驻海湾地区美国多个军事和外交机构目标同时发动袭击。根据这项恐怖行动计划,他们除了要袭击在也门亚丁港加油的美国军舰外,还要对驻土耳其、卡塔尔和巴林的美国军事目标、外交机构以及军人外交官家属同时发动攻击。

恐怖分子袭击的第一个目标就是“科尔号”驱逐舰,他们成功了。为了确保这次袭击行动的成功,他们可谓精心策划。一个名叫阿卜杜拉卡雷德穆萨瓦(这当然是假身份证上的假名字了)的大胡子戴眼镜的男子先后在亚丁港附近花530美元租了三个地方。早在两个月前,穆萨瓦和另一个同伙在亚丁港的贫民区租了一套沿街房,在一名当地工匠的帮助下改装了一艘小船,并且把炸药装上了船。紧接着他们又在亚丁港的富人区主要是港口频繁接触加油公司的职员,他们显然是摸清了加油公司职员上下班以及其它活动的规律。在“科尔号”抵达亚丁港数周前就在距离亚丁港不远的小山顶上租了一间两层的灰色小楼,站在小楼顶上,用望远镜观察亚丁港一览无遗(美国的调查人员25日在这幢小楼里发现了一个高倍望远镜)。当他们看到美国军舰驶进港之后,再向呆在装满炸药的船上的同伙发出袭击信号完全绰绰有余。穆萨瓦和不时来访的同伙对左邻右舍称,他们是投资商,准备投资亚丁港,所以他花不少时间跟渔民们呆在一起,向他们讨教小渔船在海里能跑多远等奇怪的问题。穆萨瓦一伙人平时行事十分低调,每周五到清真寺做祷告的时候总是单独亲往,避免与左邻右舍接触。不过,在“科尔号”被炸前两天,穆萨瓦一伙的表现有点奇怪,他们逢人就说准备前往沙特朝觐,12月底再回到这里。10月12日“科尔号”被炸当天,穆萨瓦让亚丁港附近一个12岁的当地小男孩替他看车,并给了他一些钱,然后从车顶上取下一艘小船就下水了,再也没有回来。

土耳其的英舍尔利克空军基地是恐怖分子成功袭击“科尔号”驱逐舰后的第二个目标,恐怖分子多次派出精干的人马对出入该基地的美军官兵进行了跟踪,试图找到混入基地内部的办法,然后设法炸掉停在该基地内执行所谓“北方观察”伊拉克北部禁飞区任务的美国战斗机。经过多次侦察后,恐怖分子发觉他们的行动似乎已经引起了英舍尔利克空军基地安全人员的注意,这才不得不放弃了行动。

巴林是恐怖分子第三个首选目标。由于巴林是驻中东地区美国海军第五舰队司令部驻地,大约有1000名美国军人,加上他们的家属和美国舰上的官兵,所以是一个绝好的袭击目标。按照行动方案,他们将袭击巴林国际机场和美国大使馆。该机场是民用机场,其中一部分是专门辟出来供驻巴林的美国海军战斗机专用的。恐怖分子准备了一套自杀性爆炸方案,他们准备派一到两名自杀队员持假造的证件驾驶一辆满载炸药的小轿车混入国际机场,伺机飞速冲向停在机场上的美国军用飞机群中,直接引爆炸药!在机场爆炸成功,巴林政府安全部门和美军一片混乱的同时,另一组恐怖分子乘机袭击美国驻巴林大使馆或者有众多美国军人子女上学的国际学校,行动方式同样是自杀性爆炸!

那么,这个天大的阴谋的幕后指使者又是谁呢?据美国情报部门掌握的情况,本拉登就是幕后指使者。虽说他并没有直接参加这一恐怖计划的制定,但却为参加行动的恐怖小组提供了大笔的资金,并且指派他的一个头号助手负责整个恐怖行动的组织。也门总统也从侧面证明了这一点,因为目前被拘禁的嫌疑犯都是一个激进的伊斯兰极端组织的成员,而该组织所有的成员都在阿富汗的一个秘密训练营接受过特殊训练。这个训练营的组织者不是别人,正是赫赫有名的本拉登!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67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