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美國「科爾號」被炸爲線索的中東恐怖內幕
 
2000年10月27日發表
 
【人民報訊】說起來簡直令人難以置信:美國「科爾號」驅逐艦被炸事件只是恐怖分子全面襲擊駐海灣美軍特大陰謀的「冰山一角」而已。美國情報部門10月26日向美國廣播公司透露驚人內幕,恐怖分子還試圖駕車撞擊美國的戰機,炸燬美國軍人子弟上學的國際學校!

儘管美國政府和國防部一再否認「科爾號」被炸前就已經知道恐怖分子可能襲擊也門美軍目標的祕密警告,但美國情報部門卻向美國廣播公司捅出了驚人的真相,美國政府和國防部不但事先接到過恐怖分子可能發動襲擊的警告,甚至還了解恐怖組織正在祕密進行的一個天大的陰謀。

這個天大的陰謀就是恐怖組織計劃對駐海灣地區美國多個軍事和外交機構目標同時發動襲擊。根據這項恐怖行動計劃,他們除了要襲擊在也門亞丁港加油的美國軍艦外,還要對駐土耳其、卡塔爾和巴林的美國軍事目標、外交機構以及軍人外交官家屬同時發動攻擊。

恐怖分子襲擊的第一個目標就是「科爾號」驅逐艦,他們成功了。爲了確保這次襲擊行動的成功,他們可謂精心策劃。一個名叫阿卜杜拉卡雷德穆薩瓦(這當然是假身份證上的假名字了)的大鬍子戴眼鏡的男子先後在亞丁港附近花530美元租了三個地方。早在兩個月前,穆薩瓦和另一個同夥在亞丁港的貧民區租了一套沿街房,在一名當地工匠的幫助下改裝了一艘小船,並且把炸藥裝上了船。緊接着他們又在亞丁港的富人區主要是港口頻繁接觸加油公司的職員,他們顯然是摸清了加油公司職員上下班以及其它活動的規律。在「科爾號」抵達亞丁港數週前就在距離亞丁港不遠的小山頂上租了一間兩層的灰色小樓,站在小樓頂上,用望遠鏡觀察亞丁港一覽無遺(美國的調查人員25日在這幢小樓裏發現了一個高倍望遠鏡)。當他們看到美國軍艦駛進港之後,再向呆在裝滿炸藥的船上的同夥發出襲擊信號完全綽綽有餘。穆薩瓦和不時來訪的同夥對左鄰右舍稱,他們是投資商,準備投資亞丁港,所以他花不少時間跟漁民們呆在一起,向他們討教小漁船在海里能跑多遠等奇怪的問題。穆薩瓦一夥人平時行事十分低調,每週五到清真寺做禱告的時候總是單獨親往,避免與左鄰右舍接觸。不過,在「科爾號」被炸前兩天,穆薩瓦一夥的表現有點奇怪,他們逢人就說準備前往沙特朝覲,12月底再回到這裏。10月12日「科爾號」被炸當天,穆薩瓦讓亞丁港附近一個12歲的當地小男孩替他看車,並給了他一些錢,然後從車頂上取下一艘小船就下水了,再也沒有回來。

土耳其的英舍爾利克空軍基地是恐怖分子成功襲擊「科爾號」驅逐艦後的第二個目標,恐怖分子多次派出精幹的人馬對出入該基地的美軍官兵進行了跟蹤,試圖找到混入基地內部的辦法,然後設法炸掉停在該基地內執行所謂「北方觀察」伊拉克北部禁飛區任務的美國戰鬥機。經過多次偵察後,恐怖分子發覺他們的行動似乎已經引起了英舍爾利克空軍基地安全人員的注意,這才不得不放棄了行動。

巴林是恐怖分子第三個首選目標。由於巴林是駐中東地區美國海軍第五艦隊司令部駐地,大約有1000名美國軍人,加上他們的家屬和美國艦上的官兵,所以是一個絕好的襲擊目標。按照行動方案,他們將襲擊巴林國際機場和美國大使館。該機場是民用機場,其中一部分是專門闢出來供駐巴林的美國海軍戰鬥機專用的。恐怖分子準備了一套自殺性爆炸方案,他們準備派一到兩名自殺隊員持假造的證件駕駛一輛滿載炸藥的小轎車混入國際機場,伺機飛速衝向停在機場上的美國軍用飛機羣中,直接引爆炸藥!在機場爆炸成功,巴林政府安全部門和美軍一片混亂的同時,另一組恐怖分子乘機襲擊美國駐巴林大使館或者有衆多美國軍人子女上學的國際學校,行動方式同樣是自殺性爆炸!

那麼,這個天大的陰謀的幕後指使者又是誰呢?據美國情報部門掌握的情況,本拉登就是幕後指使者。雖說他並沒有直接參加這一恐怖計劃的制定,但卻爲參加行動的恐怖小組提供了大筆的資金,並且指派他的一個頭號助手負責整個恐怖行動的組織。也門總統也從側面證明了這一點,因爲目前被拘禁的嫌疑犯都是一個激進的伊斯蘭極端組織的成員,而該組織所有的成員都在阿富汗的一個祕密訓練營接受過特殊訓練。這個訓練營的組織者不是別人,正是赫赫有名的本拉登!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67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