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楼的疏忽使中东恐怖分子轻易得手
 
2000年10月27日发表
 
【人民报讯】美国情报部门早在“科尔号”驱逐舰被炸之前就曾接到过特大恐怖阴谋的情报,但国防部情报分析部门的官僚作风,导致坐失防范恐怖分子的良机,从而酿成了“科尔号”被炸的悲剧。

实际上,美国情报部门早在“科尔号”驱逐舰被炸之前就接到过多份恐怖分子可能袭击也门及中东地区其它美军目标的绝密情报。这些情报被源源不断地传给美国国家安全局和国防部。然而,按照美国国家安全局和国防部的老套路,就算再绝密再紧急的情报也得由情报分析专家花24至48小时才能把零零星星的各种资料翻译、整理、汇编,最后呈送给各相关部门。

因此,当恐怖分子可能在中东地区对美国或者以色列的军事目标采取“行动”的紧急绝密情报从各个方向汇集到国家安全局后,情报分析官员们照样不以为然。

最惊人的是其中三份具体的情报居然被置之不理。

第一份具体点出,“一个著名恐怖组织的成员正在贝鲁特和迪拜秘密制定恐怖袭击方案,他们将对驻海湾美军发起全面恐怖袭击,其中首先对也门的美军或者外交机构发起袭击”。

第二份情报说,“今年8月,一名也门人不知被谁请上了泊在亚丁港内的两艘驱逐舰上,吃饭的时候,尽管别人邀请他到军官餐厅里用餐,但他却坚持非在甲板上吃午饭,而他所呆的位置正是该舰最致命的部位,此人可能是对美国军舰进行侦察(注:正是“科尔号”被炸的位置)”。

第三份情报的内容是,“以前美国军舰泊在亚丁港时,很少有也门人看热闹,可最近看热闹的人出奇地多,会不会是有人对美国军舰感兴趣”。

第三份情报的内容说的是10日,也就是在“科尔号”被炸前两天的情况!这三份重要的情报被省略之后,国家安全局总算还是搞出一份最后情报报告。如果这份最后报告能及时下发的话,那么恐怖分子的恐怖阴谋就可能被破获,遗憾的是,这也没能做到。

美国国家安全局和国防部情报部门坐失情报良机的内幕被《华盛顿时报》、《纽约时报》、美国广播公司等主流媒体曝光后,美国政府和国防部仍在一味掩盖自己的过失。国家安全局官员抱怨情报部门提供的情报太模糊,来源也不可靠。

然而,实际情况却是,美国国防部根本就把情报部门提供的“恐怖大阴谋”的情报和专家们的警告当耳边风,以至于国防部一名高级情报官在“科尔号”被炸之后数小时内立即递交了辞职书,以示对国防部高级官员们忽视情报的严正抗议。美国媒体和专家为此感慨说:“就算恐怖组织把他们的袭击计划送到这些官老爷面前,他们可能也不会采取预防措施的。”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13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