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仍将不遗余力推动恢复中东和谈
 
2000年10月24日发表
 
【人民报24日讯】尽管以色列决定「暂停」与巴勒斯坦人谈判,美国二十三日矢言将不遗余力恢复溃堤的中东和平进程。

  中央社24日报导,白宫发言人西维特说:「我们将竭尽所有的外交努力,试图促使相关各造同意推动我们在埃及达成的协议。」

  西维特说:「柯林顿总统有强大的游说能力。我们在中东地区有无远弗届的影响力。」

  他补充说,柯林顿、国务卿欧布莱特和中东特使罗斯将继续与中东国家磋商,以寻求落实上周在埃及夏姆锡克达成的以巴停火协议。

  继以色列总理巴瑞克遭开罗阿拉伯国家高峰会的「威胁言词」激怒而宣称以色列将「暂停」长达七年的中东和平进程之后,中东紧张情势在二十二日加剧。阿拉法特则以巴瑞克该「下地狱」做为回应。

  在以巴双方舌战升温之际,美国官员二十三日寻求安抚以巴双方的情绪,以及营造恢复迈向进一步协商的气氛。

  国务院发言人瑞可说:「关键要素在于双方遵守对和平进程的承诺,以及避免片面行动。我们无法在暴力气氛中谈判是不言自明的。」(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7,85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