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仍將不遺餘力推動恢復中東和談
 
2000年10月24日發表
 
【人民報24日訊】儘管以色列決定「暫停」與巴勒斯坦人談判,美國二十三日矢言將不遺餘力恢復潰堤的中東和平進程。

  中央社24日報導,白宮發言人西維特說:「我們將竭盡所有的外交努力,試圖促使相關各造同意推動我們在埃及達成的協議。」

  西維特說:「柯林頓總統有強大的遊說能力。我們在中東地區有無遠弗屆的影響力。」

  他補充說,柯林頓、國務卿歐布萊特和中東特使羅斯將繼續與中東國家磋商,以尋求落實上週在埃及夏姆錫克達成的以巴停火協議。

  繼以色列總理巴瑞克遭開羅阿拉伯國家高峯會的「威脅言詞」激怒而宣稱以色列將「暫停」長達七年的中東和平進程之後,中東緊張情勢在二十二日加劇。阿拉法特則以巴瑞克該「下地獄」做爲回應。

  在以巴雙方舌戰升溫之際,美國官員二十三日尋求安撫以巴雙方的情緒,以及營造恢復邁向進一步協商的氣氛。

  國務院發言人瑞可說:「關鍵要素在於雙方遵守對和平進程的承諾,以及避免片面行動。我們無法在暴力氣氛中談判是不言自明的。」(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7,85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